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7月28日08:1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28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北京国企改革路线图有望近期公布 将聚焦一级企业

  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大潮下,北京市国资国企改革即将破题。中国证券报记者27日获悉,北京市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已获相关部门通过,有望近期对外公布。市属国企的分类改革方向不变,即分为城市公共服务类、特殊功能类和竞争类三大类,但具体企业名单会做动态调整。意见发布后,混合所有制、国有资本经营公司、规范董事会建设等方面改革将在一些企业先行试点。

  李克强:注重定向调控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实施简政放权特别是改革商事登记制度以来,全国新登记企业出现井喷式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国新登记企业168万户,同比增长57%。其中新登记私营企业158万户,从业人员达1009万人,同比增长43%。在上半年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之所以经济能够保持平稳运行,新增就业超过去年同期,简政放权及相关改革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这类企业经营状况如何,面临哪些问题,李克强牵挂于心。他请来十余位新创企业负责人座谈。

  楼市“后限购时代”考验才刚开始

  近来,楼市松绑限购“蔚然成风”。有机构统计,目前全国已有23个城市不同程度地松动限购,占所有46个实施限购城市的一半。从楼市调控角度看,“去行政化”无疑是较科学的决策,但在供需关系逆转的大背景下,解除“限购令”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在市场形态发生剧变的“后限购时代”,如何稳定房地产市场、消除土地财政依赖将是各级政府面临的更大考验。

  证券日报

  三家民营银行孕育一年终破土

  “银监会将继续指导另外两家首批试点银行的筹建小组加快完善和确定筹建方案,及时总结试点经验,适时扩大试点范围,进一步调动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的积极性。”银监会有关负责人7月25日表示,下一步银监会还将研究论证扩大试点的相关事宜,尤其是中西部等金融服务薄弱的地区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工作,要加强辅导,适时推进扩大试点。

  9只新股中签率全部出炉 艾比森网下中签率高达10.54%

  上周申购的9只新股中签率昨日全部公布,中签率区间为0.3%至0.895%,平均中签率为0.637%。在本批9只新股中,艾比森(行情,问诊)可谓“独树一帜”,和其网上发行0.72%的中签率相比,艾比森的网下配售中签率高达10.54%。

  央企改革注入正能量 三行业吹响蓝筹股上涨集结号

  近日,受央企改革推进试点消息的影响,相关概念股轮番涨停,为市场带来新的亮点。统计显示,6家纳入首批试点的央企共涉及上市公司21家,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4家)、建筑材料(4家)和农林牧渔(3家)等三行业。

  上海证券报

  申万宏源合并案展现多重创新战略 汇金在下一盘大棋

  新公司设计“投资控股集团(上市公司)+证券子公司”的母子公司双层架构,在巩固和扩大证券业务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吸纳银行、保险、信托和租赁等金融业务资源,建立起以资本市场业务为核心的纵向一体化金融服务全产业链,最终成为中央汇金的金融资产证券化重要平台

  对赌送股引发逃亡套利 大连重工(行情,问诊)或现连续跌停

  而7月28日乃至其后几日大连重工的股价表现,直白点说“会迎来几个跌停”,不仅检验着A股市场的定价有效性,也为中国玻纤(行情,问诊)、金利科技(行情,问诊)等将面临相似处境的上市公司带来镜鉴。

  工行优先股方案落地境内外共发行800亿元

  工行25日晚间公告披露,该行拟分别于境内和境外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50亿元和不超过等额人民币350亿元的优先股。这也是继中行之后,第二家同时推出境内、境外优先股发行计划的银行,且境内与境外发行优先股相互独立,互不构成条件。本次发行方案尚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银监会批准和证监会核准。

  证券时报

  新三板迎来并购重组时代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日前发布了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业务指引(试行)》及其配套指南,对新三板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操作流程做了细化规定

  6月份我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明显加快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86万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比1—5月提高1.6个百分点,主要受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拉动。

  113家央企去年底总资产达35万亿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发布的《中央企业2013年度总体运行情况》显示,截至2013年底,113家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7%,其中,资产总额超过千亿元的企业已有68家。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