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7月29日08:2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29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沪综指创年内新高 深成指“七连阳”

  在整体运行环境趋暖的背景下,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强势上行。上证综指创出年内新高,录得2%以上涨幅,深证成指涨幅超过3%并成功实现“七连阳”。同时,市场人气旺盛推动两市成交突破3300亿元。此外,与近段时间以来风格转换过程中的“跷跷板”效应不同,昨日创业板与中小板也一扫前期阴霾,迎来近期的最大单日涨幅。

  沪港通10月开闸几无悬念

  沪港通,几时通?随着沪港通筹备工作的推进,市场传闻渐多,其中对于10月13日开通的报道,港交所发言人28日回应称,目前开通仍未有确切的日期,港交所会继续与上交所及内地、香港证监会就沪港通的准备情况沟通,再敲定实际的推出日期。

  三条主线布局沪港通投资机遇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开放、人民币国际化整体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我们预计,沪港通将成为一个锚定参照,为A股市场融入国际金融体系提供参照坐标,推进国内资本市场与国际市场的接轨。在参与这个主题的过程中,建议从特色稀缺、蓝筹、国际背景股三条主线来布局沪港通带来的投资机遇。

  证券日报

  港交所回应:沪港通尚无具体启动时间表

  昨日,一则“沪港通正式登场的时间初步定在10月13日”的消息在市场上引起不小的波澜。对于沪港通启动时间,港交所昨日予以回应,称“目前尚无具体启动时间表”。

  A股大涨的幕后推手是谁?

  昨日,A股市场大涨,大盘指数创出年内新高,市场信心大振。面对久违的巨大涨幅,投资者在兴奋之余,开始冷静思考:什么原因导致昨日股市的大涨?这种上涨是偶然还是必然?

  3.1万亿养老金为何入不了股市?

  昨日我国股市量价齐升,沪指上涨2.41%,创年内新高。为此,本报记者就此进行连续报道,今天专门探讨3.1万亿元养老金部分进入股市的问题,并提出改革建言。

  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酝酿人身险新规 偿付不达标险企不得报新产品

  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保监会就人身险新规征求意见——将新产品的审批或报备与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紧密挂钩,对保险公司提出合理设置保单现金价值要求,以及禁止保险公司歪曲保险产品的实际功能等,是这次新规的核心要点。背后折射出保险公司回归保障、加强成本管理的监管思路。

  房贷松动

  继上海传出农行首套房200万元以上的商业住房贷款可获95折优惠利率的消息后,记者从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了解到,多地房贷审批、放款流程已大大加快,已从最紧张时的3个月缩减至如今的1个月,杭州等地甚至一周即可审批放款。

  两市成交创近一年天量 跳空逼空 沪指创今年来新高

  沪指昨日跳空高开,随后一路逼空上行,收盘大涨逾50点,深成指更是涨逾3%。两市成交放出天量,共成交3337亿元,创去年9月上旬以来单日成交额新高。金融股成为昨日领涨大盘的主力军,申万银行业指数全天上涨5.03%。

  证券时报

  权重蓝筹股暴动 沪指创年内新高

  在金融、有色、煤炭、地产等多个权重板轮番助力下,昨日上证综指高开高走,放量大涨2.41%,收报2177.95点,刷新年内高点纪录,至此,该指数已连拉5阳。深证成指则涨3.04%至7808.66点,逼近前期高点。当天市场量能急速放大至3300多亿元,创出年内成交天量,场外资金跑步入场迹象明显。

  解除限购一线城市房价才不会疯狂

  在房地产市场趋冷的背景下,二三线城市的限购解除已经此起彼伏。然而,在供需矛盾看似紧张的一线城市,能否取消限购呢?事实上,放松限购将向市场释放投资标的不再稀缺的信号。所以,解除限购未必会造成一线城市房价重新暴涨的现象。

  互联网金融监管指导意见即将出台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7月中旬,央行召集多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开会,就尚未出台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进行沟通交流。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