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大盘股领衔 178股昨创年内新高

朱雪莲

2014年07月29日08:57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盘股领衔 178股昨创年内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昨天上证综指在诸多市场指数中率先创出了年内新高,深成指也逼近年内高点。在这样的强势格局下,个股更是普遍走强,据统计,本周一有178只A股同步创出年内新高。

  近日金融、有色、房地产、煤炭争相反弹,与之相对应的是,这些创出新高的股票大多分布于上述行业。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入选个股最多,达33只。有色金属板块今年比较活跃,特别是一些小金属股票轮番飙升。在相关金属价格回升的刺激下,4月下旬镍业股大涨,5月中上旬钼业股走强,近日铅锌股也接力上攻。

  昨天领衔大涨的金融板块同样也有不少个股表现不俗。银行股中除了A股较H股有所溢价的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之外,其他14只个股昨天全部创出年内新高。长江证券、宏源证券等多只券商股,以及除中国人寿外的3只保险股也积极突破前期高点。

  交通运输、机械设备、汽车、电力、钢铁、化工等周期性行业也是短线牛股的集中营。医药、白酒行业中也有少数个股入选,如五粮液、洋河股份、现代制药等盘中相继刷新了年内高点。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创新高股票的股本规模较大,工、农、中、建四大银行股的总股本都超千亿。据统计,这178只股票中,10亿股以上的个股达90只,占比约一半,3亿股以下的仅24只。这也与当前行情的热点一脉相承。随着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面世、沪港通实施渐行渐近、宏观经济及资金面有所改善,以国有企业为主体的中大盘股终于在沉寂多时后迎来快速反弹,而这些权重股的上涨,不仅直接推动指数回升,也极大地刺激了市场人气的高涨。但是,这些中大盘股未来要想继续走强,如果没有新增资金大量入场,则将给场内资金带来较大压力。

  从具体涨幅来看,这些创年内高点的个股今年以来的涨幅参差不齐。有股价翻番的丹甫股份、罗平锌电,有涨幅逾五成的松芝股份、本钢板材,但也有很多股票年内涨幅并不大,有42只股票今年升幅介于5%至10%之间,21只股票涨幅不足5%,甚至还有华联矿业、东吴证券、老白干酒、美锦能源4只股票截至昨天今年的整体收益仍为负。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