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大涨过后更需头脑冷静:大规模托市资金在哪儿

冯鹏

2014年08月04日08:23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涨过后更需头脑冷静:大规模托市资金在哪儿

  大盘放量连涨几天,尤其又是大蓝筹做领头羊。把很多人激动坏了。好多人都说牛市就这样来了。对于这样的言论,见得多了,就一笑而过吧。这才2200点左右而已啊。如果这就能判断牛市来了,那牛市岂不是太容易判断了吗?好多人说觉得牛市来了,但是涨起来了又不敢买了。如果您的“牛市”从底部涨上来10%就不值得买的话,那这根本就不是牛市,甚至连一次像样的反弹都算不上。

  股市呆得久了见得多了,很多事情就能看得明白。个股和大盘,无论是涨还是跌都能找出N个理由来支持你的观点。但是事实不取决于你说得有多么天花乱坠。比方说现在的蓝筹股。如果过两天开始大涨翻倍,我能找出N个理由来支持当时的行情——业绩增长、经济回暖、蓝筹代表国家经济的基础、持续低估夯实底部等等。但如果说过两天蓝筹开始暴跌,我同样也能找出N个理由来支持——旧经济要被革命、国企效率低下、GDP增速不达预期等等。

  所以,说牛市的人,确实很多理由都成立。但最终牛市不取决于这些因素,而取决于到底是否有持续的大规模资金托着。如果没有的话,那就是一个反弹而已。

  所以,不相信忽悠的言论,就要相信那些事实性的东西。比方说有些公司高分红率的承诺等等。为什么我喜欢这些蓝筹股?因为它们业绩好,经营状况稳定,因为风险小、估值低、分红率高等等。这些只是我心安的理由,而不是它们股价上涨的理由。真正上涨的理由还是只有一个——大规模资金入市。可以是沪港通从港股那边来,也可以是国家队悄悄地安排救市。不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1996年国家是怎么安排救市的。无论是国家的还是外资的,救市资金都不是活雷锋,人家也是希望来悄悄抄个底赚一笔。指望国家大张旗鼓地喊“这里有金子快跟我来呀”那是不现实的。

  这猜不到的话,就要做好防御。如分红都是拿到手里的,这都是稳稳的托底。还有好多转债的收益,也是稳赚不赔的东西。胆子再小一点的打个新什么的都挺好。股市无论什么时候都有机会,但是机会只属于那些有头脑、有想法、有正确判断并能坚持下去的人。这部分人的盈利与否,与牛市熊市关系不大。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