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长航油运挂牌三板 徐翔携家眷重仓押宝

朱方舟

2014年08月07日08:2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航油运挂牌三板 徐翔携家眷重仓押宝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阮奇

  作为A股市场首家摘牌央企,长航油运的退市之路一直颇受关注。昨日,公司股份在三板市场正式挂牌。由于长航油运正在进行破产重整,公司股票暂不得在三板市场交易,以防止股价在此期间出现大幅波动。

  8月4日,长航油运发布的股票转让公告显示,公司在三板市场的股票简称为“长油3”,股票代码为400061,转让方式为每星期一、三、五集合竞价转让一次,转让首日报价区间为0.79元/股至0.87元/股。公司退市时的流通股票总额33.94亿股,截至2014年7月30日,已办理确权手续的为22.09亿股,股份确权率为65.08%。

  上述公告表示,公司于7月18日收到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依照有关规定,裁定受理天津汇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鉴于公司正在进行破产重整事宜,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转让暂行办法》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并经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同意,公司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后暂停转让。

  回顾资料,由于连年亏损,4月11日收到上交所自律监管决定书的长航油运,于当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并更名为“退市长油”。按照上交所相关规定,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这也意味着6月4日收盘后,这家曾经风光一时的央企将黯然告别A股主板市场。然而,公司股价却上演了最后的疯狂,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其收盘前最后10分钟放量翻红,全天成交高达9578.5万元,创下其进入退市整理期之后的新高。

  随着公告的发布,这一系列反常现象的幕后推手亦浮出水面。根据长航油运同日发布的《投资风险分析报告》,公司的前十大股东,除了南京长江油运公司、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金陵船厂和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外,其他股东均为自然人股东。其中,“牛散”王东武在退市整理期突击大举买入,目前共持有1309.06万股,持股比例为0.39%,为长航油运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自然人股东;陈庆桃为公司第五大股东;私募大佬徐翔则突击成为第八大股东,共持有550万股,持股比例为0.16%。

  值得一提的是,另两位自然人股东郑素贞和应莹各自持有550万股,和徐翔并列公司第八大股东。公开信息显示,由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的股东就包括郑素贞、徐柏良,徐柏良和郑素贞正是徐翔的父母。而此前又媒体报道,应莹为徐翔妻子,在泽熙投资担任公司监事一职。

  如此看来,徐翔携妻、母大举买入长航油运,持股总量达1650万股,已超过第一大自然人股东王东武的持股数。有分析人士表示,向来炒股风格剽悍,大举抄底重组概念股的徐翔,此番在退市整理期大举买入长航油运,或是押宝其重整成功,重返主板市场。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