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82家券商参加新三板测试

左永刚

2014年08月07日08:3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2家券商参加新三板测试

独缺国开证券

■本报记者 左永刚

“在做市业务正式上线之前,还将组织做市业务通关测试。”8月6日,记者从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获悉,第二次全网测试结果将作为确定进入通关测试的主办券商名单的重要参考依据。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8月5日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市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的通知》,定于2014年8月9日进行做市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以检验市场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和业务操作流畅性。81家主办券商将参与测试。此前,8月2日进行了做市业务第一次全网测试。

“由于国开证券未准备充分,没有参加第一次测试,第二次测试也不能参加。”接近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知情人士透露。

“做市商凭借专业研究能力对创新型企业进行合理估值,使挂牌公司进行各类融资有了价格参考,同时承担买进或卖出义务,使交易不需要对手方出现就可以完成,从而大大提高了市场成交效率。因而,做市商制度的引入将会有效解决新三板市场融资难的问题,并将推动整个证券市场价格真正实现以市场化为导向的理性回归。”招商证券场外市场总部董事李玉萍表示,做市商的引入将对新三板市场生态的良性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做市商的引入将推动新三板市场成为一个充满机遇、生机勃勃的全新的资本生态系统,并使新三板市场全面进入二级市场时代。

但也有市场人士对做市商持谨慎乐观态度。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做市商作为新的交易方式,它的推出将对平抑风险、活跃交易起到积极作用,但并不必然意味着流动性的增加。场外市场流动性不足,主要源于投资人的匮乏。这个市场的繁荣,需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更需要大家的群策群力。”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