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社保基金7月份新开31个A股账户

朱宝琛

2014年08月08日09:0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社保基金7月份新开31个A股账户

     继6月份新开立1个A股账户后,7月份社保基金继续发力,新开了31个A股账户,其中,上海15个,深圳16个,总数达到了262个。

  “社保基金一般在认为市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时,才会考虑入场。继6月份‘小试牛刀’后,7月份再次大举出手,表明其看好后市行情,认为市场具备长期投资的价值。”大同证券台州营业部金融互联网事业部经理兼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社保基金向来被誉为中国股市的“风向标”,其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

  “此次社保基金再次新开31个A股账户,是看到市场已经出现拐点,进场抄底的行为。”郑虹认为。

  对此,她进一步予以解释,一方面,在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相对来说表现较为低迷,社保基金就有低位入市的意图;另一方面,社保基金往往有很敏感的“嗅觉”,一般不会轻易出手。从公布的上半年各项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明显,股市具备了投资价值。此外,监管层不断推出新政,如推出沪港通、推进国企改革、稳增长等政策,这些都将为市场带来更多的机会。

  在国泰君安投资顾问赵欢看来,在6月份开户之前的长达14个月时间里,正是中国股市的低迷时段,社保基金没有出手新开账户不足为奇。“现在社保基金连续两个月新开A股账户,说明社保基金开始看好A股市场。毕竟,社保基金投资较为谨慎,不会盲目行动。”

  与此同时,赵欢认为,社保基金再次出手新开A股账户,也有可能是为了参与“打新”。

  记者经过梳理发现,在7月份上市的9只新股中,社保基金均有获配。

  此外,7月份QFII新开立了11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4个,深市7个,总数达到了729个。

  数据同时显示,7月份日均新开A股账户数较上月有所增加。沪深两市合计日均新开A股账户数22987户。其中,沪市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数为11518户,环比增加238户,增幅为2.11%;深市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数为11469户,环比增加316户,增幅为2.83%。

(责编:刘曦、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