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9亿收购雄风稀贵 赤峰黄金进军有色资源回收

徐锐

2014年08月11日08:2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亿收购雄风稀贵 赤峰黄金进军有色资源回收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历经三个月的运作筹划,赤峰黄金资产重组方案于今日揭开面纱: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吞并”郴州雄风稀贵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雄风稀贵”),由此进军资源回收利用领域。

重组方案显示,雄风稀贵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9.058亿元。赤峰黄金先以7.15元/股(分红后)向雄风稀贵股东方定向发行11401.68万股股份,收购雄风稀贵90%股权;同时再以每股6.44元的价格向其他特定投资者实施配套募资,所募约3.02亿资金中的9058万元用于收购雄风稀贵剩余10%股权,其余资金在支付本次重组的中介费用及其他交易费用后对雄风稀贵进行增资,具体用于雄风稀贵在建项目建设。

雄风稀贵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有色金属综合回收利用企业,其主业是从有色冶炼废渣中回收银、铋、金、钯等稀有金属,目前已形成了对有色金属废渣废料回收再利用的成熟生产工艺,具有稳定的原料来源和产品市场。2011年至2013年期间,该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399.45万元、3316.88万元、3545.3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赤峰黄金收购之前,雄风稀贵虽股东众多,但却是一家不折不扣的家族型企业。其中,谭雄玉、王国菊夫妇分别持有雄风稀贵36.73%、9.35%股权,其长子谭光华另持有1.44%股权,而谭雄玉夫妇的其他亲属亦直接、间接持有一定数额的股权,故在本次重组中谭雄玉、王国菊等10人构成一致行动人。

在赤峰黄金看来,此番收购雄风稀贵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首先,由于雄风稀贵近年来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因此该项资产注入后将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其次,在纳入上市公司平台后,雄风稀贵在生产、研发方面的工业技术,以及在污染物处理、排放方面的成功经验,也将有助于赤峰黄金解决在黄金采选业务中产生的废渣、废料的处理难题,提高公司的环保效益。

赤峰黄金表示,通过本次股权收购,公司将整合雄风稀贵的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利用业务,在拓展自身业务领域的同时,提升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而经过整合后,雄风稀贵将在资本层面、业务层面和管理层面与上市公司形成协同效应。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