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多家私募认为大牛市之说为时尚早

陈英

2014年08月11日08:30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家私募认为大牛市之说为时尚早

8月初,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表示,A股将迎来史上最大型牛市,目前大盘正处于牛市第一浪。该观点将牛市论推上高潮。不过,多家私募仍对此持谨慎观点,他们认为现在谈大牛市为时尚早。

大牛市到来还需时日

瑞天投资总经理李鹏表示,如果A股制度性的改革和基础性的建设逐步到位的话,市场将迎来价值驱动型牛市。一直以来,中国股市历史上一直以来都是牛短熊长,接下来的行情有没有可能演绎成慢牛行情,经历的时间超过5至10年,这并不是没有可能。

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认为,“从目前来看,很难产生大牛市。”如果要产生大牛市,不应该是现在,应该会在2017至2022年。那个时候,经济形势相对明朗,出口形势良好,产业结构有所调整,经济出现新的增长点,股市才会向好。他从两个方面阐述了原因:首先是出口形势严峻。当前出口面临的主要困境是西方国家的封锁和反倾销。在出口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单靠投资和消费来拉动经济,很难产生牛市;其次,从当前的消费结构来看,住宅业明显产能过剩,改善性住房的需求在房价不涨的情况下,对经济很难产生贡献。而传统行业也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未来产生爆发式增长不大可能。因而,大蓝筹的恢复性上涨十分有限。

代雪锋还表示,股市上涨的第一个目标是2200点,当前基本完成。接下来市场会在此附近上下震荡,很可能需要休整到国庆,然后再上涨;接来下第二目标是2500点,而这一过程大概需要8至15个月的时间才有可能完成。如果房地产危机缓解,出口形势改善,市场才有可能刺激到3000点。但要想涨到4000至4500点基本上不大可能,这需要大蓝筹不断上涨和人民币大大贬值。而从当前坚挺的货币政策来看,货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人民币不可能大贬值。

“对于是否进入牛市的问题,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但近期出现了很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的积极因素。”新里程投资赖戌播分析称,基本面利好不断累积为牛市奠定坚实基础。近一年以来,大盘持续低迷,但基本面、政策面不断累积利好,包括预期沪港通10月开闸、国开行1万亿元PSL定向宽松、房地产放松限购渐成气候、PMI连续几个月上行等,这些利好可能都是推动未来一轮新牛市的重要因素。但这些利好不会引发行情一夜爆发,只会逐步发酵。

技术面上,赖戌播认为也并未确认牛市,目前只是新牛市的预演。牛市的概念向来没有统一标准。有一种说法是,市场基准指数在年线上方运行就是牛市。如此,现在上证指数已经在2100点突破年线进入牛市了;还有一种说法是,市场阶段涨幅超过20%,才认为进入牛市。那么,截至8月上旬,市场主板指数波段涨幅均未超过10%,因此,还不能认为是牛市。根据以上标准,对于深综指、创业板指,甚至中小板指而言,早在2012年底就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牛市,目前仍在牛市格局当中。对于主板而言,如果以上证指数为基准指数,有一个10年波动规律,或称为“4冲5底6牛市”的规律。这个规律,技术上与江恩的10 年周期(120 个月)有关。而在基本面上,则与我国政府5 年、10 年更替制度、政府的施政节奏和“五年规划”等政治周期有关。因此,有理由认为,这个规律很可能依然有效。如果该规律依然有效,则上证指数今年的行情很可能只是一波类似1994年或2004年的大脉冲行情,其后还有一年半载的探底,到明年才真正完成起自2007 年的熊市,进入新的牛市。

看好消费和医药板块

如果A股启动牛市,哪些行业最具备投资价值?赖戌播认为,如果主板新牛市确立,多年来连续下跌的蓝筹股依然是主要的机会所在。道理很简单,只有权重股、蓝筹股的大面积大涨,大盘指数才会有明显的上涨,才会有牛市。其中金融(银行、保险、券商)、有色、医药、消费等权重板块最值得关注。

李鹏同样看好消费和医药。他认为,如果牛市启动,金融股肯定会首当其冲。另外,一些相对稳定增长的公司也会水涨船高。但目前最看好消费、医药以及一些成长空间比较大的产业链,包括移动互联网、苹果、大数据、军工、高端制造等产业链。

代雪锋则表示,当下的投资机会还是很多,市场已经相对成熟。投资收益的获得主要还是靠自身对企业的挖掘。未来医疗行业、健康行业势必会产生世界级的企业,至少在规模上可以产生世界级的企业,投资机会和空间很大。他强调,即使股市不创新高,中国一样可以产生巨型的企业,经济获得发展,投资者依然可以获得丰收,这才是成熟市场的表现。对于投资者来说,谁能更早地认识到这一点,可能会更早赚到钱。

(责编:任风远、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