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下半年启动人工耳蜗销售 海南海药创3年新高

2014年08月12日08:5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半年启动人工耳蜗销售 海南海药创3年新高

  在今年年初海南海药(000566,收盘价14.69元)人工耳蜗项目陷入仿制风波后,海南海药一度遭遇较大压力,但随着业绩持续发力,以及在经过三年市场尝试后,人工耳蜗下半年即将开始推广并规模化销售的刺激下,海南海药股价持续上涨,昨日(8月11日)收盘时已创出近三年新高。

  上半年业绩增近6成

  8月9日,海南海药公布2014年半年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27亿元,同比增29.68%;实现净利9520.73万元,同比增59.1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20%。公司表示,公司头孢制剂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9.74%,原料药和中间体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4.59%。公司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对于主营业务,海南海药表示,公司制剂产业具备多个品群优势,在肠胃用药、抗感染用药、抗肿瘤用药方面,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肠胃康、头孢西丁钠、氨曲南、头孢唑肟钠等多个单品形成了具有成长性的产品梯队,同时培育多个未来可以增长的产品品群。国家一类新药氟非尼酮在年初已获得临床受理,苯达莫司汀临床进展顺利。

  同时,公司参股公司中国抗体所研发的单克隆抗体项目也一直受到市场关注,单抗不仅是单品全球销量最大的药品,并且陆续到期的专利给国内企业提供了广阔空间,而海南海药也通过参股中国抗体涉足该领域,在此次中报里,公司表示,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三个适应症已进入II期临床,同时其他适应症的开发研究也有序进行中。

  而对于今年年初备受媒体质疑的子公司上海力声特人工耳蜗涉嫌造假事件后,海南海药也暂停了人工耳蜗产品销售,并进行了全面内部整顿及接受有关部门的现场检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半年报显示,上海市科委对“上海人工耳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结论是公司按项目申报书及合同正常执行。上海市发改委重大项目稽查办联合上海市经信委产业投资处对“上海力声特人工耳蜗建设项目”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结论是公司按项目申报书及合同正常执行,因建设地所在园区道路、水电等配套设施未完善的原因,项目延期至2014年年底完成。上海市药监局对上海力声特研发、生产状况,进行检查,结论是公司正常研发与生产,并表示政府支持国产人工耳蜗企业。

  与此同时,公司还表示下半年公司将启动人工耳蜗规模销售推广活动。

  扩建项目争取年底前启用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海南海药董秘张晖。她表示,因为年初受到媒体质疑,人工耳蜗停止销售,预计下半年将启动规模化销售。此前公司一直都是以谨慎的态度控制销售规模,一方面因为新研发产品还需不断改进,另一方面产能尚未达到规模,同时芯片厂家着火也是原因之一。在经过3年培育后,公司认为具备了进行销售推广的条件,希望下半年能启动推广销售。

  从现有产能看,力声特普陀区生产车间产能为1000套/年,扩建项目预期9月底达到使用状态,但由于园区配套设施迟迟未完成,因此拖延了进度。现在新园区所有硬件设备已完成,园区配套做好后,验收会很快完成,争取年底前正式启用,由此工耳蜗产能将提高至1万套/年。

  海南海药今年5月以来已累计涨46.46%,昨日股价一度摸高至15.20元,创出近三年来新高。

(责编:刘曦、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