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韩国提振股市 涨跌幅拟扩大至30%

吴家明

2014年08月13日08:25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提振股市 涨跌幅拟扩大至30%

据海外媒体报道,作为韩国政府复兴金融领域的举措之一,该国计划近16年来首次扩大主板交易股票价格的日波动幅度限制。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昨日表示,相比现行的15%,韩国股市的每日股价较前日收盘价的涨跌幅度将扩大至30%。新规将首先应用于主板市场,稍后韩国的创业板市场也将执行。不过,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并未详细说明改动将于何时生效。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期,韩国股市将股价日波动幅度限制从12%扩大至15%。

有分析人士预计,股票价格的日波动幅度限制扩大后,将推升韩国股市的交易量,吸引更多寻求高回报的个人投资者入市。韩国现代证券分析师Lee Tae-kyung还表示,如果新政策开始实施,经纪人业务将从上升的交易量中获利。

市场数据显示,今年韩国股市主板市场日交易额已经降至约3.7万亿韩元,较一年前下跌6.5%,这也使得交易佣金减少,部分地方经纪人业务难以为继。此外,今年以来韩国综合股价指数表现平平,仅累计上涨1.5%。

韩国股市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国经济走势。韩国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速仅为0.6%,为过去5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韩国政府已于7月下旬推出总金额达40.7万亿韩元的刺激经济计划,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更采取了多重举措拉动内需,包括推出刺激支出方案、放宽抵押贷款限制、对过剩企业现金征税以及公开施压央行降息。市场普遍预计,韩国央行本周将宣布自去年5月以来的首次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

尽管韩国股市总体表现平平,但依旧吸引外资特别是中国资金的不断进入。韩亚大投证券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投资者今年上半年向韩国股市投入约1.42万亿韩元(约合13.8亿美元),成为韩国国内股票的最大外国净买家,抵消了发达国家投资者为转移至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而抛售韩国股票带来的影响。此外,来自中国的恒盛集团和海川药业将在近期向韩国创业板委员会递交上市申请,这是继2011年中国高纤因债务问题被停止交易后,中国企业时隔3年再次在韩国股市申请上市。

(责编:任风远、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