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西藏板块腾飞缘由大揭秘  政策“引擎”推动涨升再提速

吴 珊

2014年08月14日09:0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板块腾飞缘由大揭秘政策“引擎”推动涨升再提速

昨日午后,西藏本地股突然发力,多只个股出现快速上冲态势。截至收盘,西藏板块整体涨幅超过2%,达到2.12%。个股方面,板块内成份股中除海思科下跌1.39%外,其余个股均实现上涨,其中,西藏矿业盘中大涨8.72%,西藏旅游紧随其后,涨幅达到4.37%,西藏珠峰、西藏城投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2%,分别为2.94%、2.2%,此外实现上涨的西藏本地股还包括:西藏天路、西藏发展、西藏药业、奇正藏药、梅花生物。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6只个股获得大单资金青睐,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21851.79万元,其中,西藏矿业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达到11245.84万元,西藏发展">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藏实现生产总值为376亿元,同比增长11.7%,这一增速远高于全国上半年GDP7.4%的增幅,居全国首位。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西藏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为395亿元,增长24.0%,其中落实国家投资为296亿元。

另据相关媒体公布的信息,今年上半年,西藏的国家“十二五”规划项目开复工197个、在建181个、完工5个,完成投资128.85亿元。其中,总投资达300亿元的西藏“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工程启动,投资近50亿元的拉洛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正式开工建设。同时,林芝机场、贡嘎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多布水电站等一批项目获批。拉日铁路、旁多水利枢纽、川藏联网工程、藏青工业园基础建设等重点项目也带动西藏经济发展明显提速。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A股上市公司中,西藏珠峰、西藏矿业、西藏发展、西藏旅游等均涉及其中一些重大项目。

除上述利好外,7月底,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西藏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西藏公路总里程要达到11万公里。此外,8月4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城镇化工作,并提出推进城镇化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实现全区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接踵而至的政策扶持无疑会利好西藏区域内相关个股。

(责编:刘曦、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