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二季度至少27只个股获QFII增持 QFII大举抄底传统蓝筹股

齐雁冰

2014年08月14日09: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季度至少27只个股获QFII增持 QFII大举抄底传统蓝筹股

随着上市公司2014年半年报逐步披露,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在二季度的布局路线逐渐浮出水面。据统计,截至8月13日,在沪深两市已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34只个股在二季度得到QFII的新进或增持,合计新增持仓1.64亿股。

数据显示,二季度QFII新进、增持个股共计34只,其中新进27只。这些个股主要集中于汽车、化工、食品饮料、建材、医药生物等板块,其中,汽车是二季度QFII新进或增持个股最多的行业。

福耀玻璃是二季度被QFII新增持股最多的个股,共计新增2511.8万股。中国联通、泸州老窖、华域汽车、华菱钢铁、皖维高新被QFII新增股数均超1000万股,依次位列新增股数第二至第六位。

另据统计,从市场角度来看,QFII持有的34只个股中,7月份以来表现跑赢大盘的个股有24只(上证指数同期上涨8.46%),占比70.59%。

业内人士表示,本季QFII的增持标的大多来自沪深两市的蓝筹板块,从行业角度看,目前QFII进入的多为传统行业,新兴行业介入不多。分析认为,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加上中央一系列的稳增长微刺激和市场改革动作正逐步体现出成效,使得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热情持续升温。

(责编:刘曦、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