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8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8月15日08:1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15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缓解企业融资贵分工图亮相

  国务院办公厅14日公布《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将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一行三会等多部委。

  中航资本承认洽购爱尔兰飞机租赁公司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中航工业联手中投公司以120亿欧元的交易规模洽购爱尔兰飞机租赁公司全部股权一事,中航资本(600705)8月14日晚发布澄清公告,承认公司就AVOLON公司股权收购事项与收购相关方进行了会谈,并聘请中介机构对AVOLON公司进行了初步尽职调查,但交易规模不属实。

  承接数据转移 云存储揽市场目光

  据相关报道,苹果公司日前开始将iCloud中国用户数据生产流量割接至中国电信云存储服务,这是苹果公司首次将iCloud数据正式存储在中国内地。

  上海证券报

  转融资费率下调80基点 182天期转融资费率降至5.8%

  记者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获悉,今日起,证金公司转融资业务费率下调80基点,182天期转融资费率从6.6%降至5.8%。

  楼市限购版图快速瓦解背后:房地产去除行政干预

  视作楼市调控利器的住房限购政策,其退出速度之快超出了预期。因为,即便管理层年初确定了“分类调控”的政策基调,允许部分库存过大的城市适度调整楼市政策以消化过剩供应,防范局部破门风险,但限购红线被视作“分类调控”不可触碰的红线。

  启运港退税政策扩围:覆盖长江流域6省主要港口

  14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三部门发出通知称,决定在今年9月1日起扩大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启运地口岸个数将增至8个,覆盖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南、湖北6个省份,囊括了长江黄金水道的多个主要港口。

  证券时报

  7月用电量增速跳水 经济下行压力大

  国家能源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增速较6月份回落2.9个百分点。

  国开行万亿PSL利率4.5% 已支取4000亿

  证券时报记者近日从国开行内部权威人士获悉,该笔PSL利率今年定为4.5%,而国开行利用这笔PSL做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所设的贷款利率,则为棚改贷款项目相应期限的央行贷款基准利率。按照央行要求,该笔贷款期限3年,采取“一次到账、按年支取”方式,利率每年调整一次。

  QFII二季度增持24股 传统行业吃香

  今年以来,外资对于中国A股市场的兴趣持续升温。近期普洛斯、牛奶国际等纷纷参与中储股份(行情,问诊)、永辉超市(行情,问诊)这两家上市公司定增,同时根据已披露的半年报,二季度不少A股都获得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大举增持。

  证券日报

  珠江地产用信托手段补贴月供 购房者贷款可享受七折利率

  开发商通过挪腾资金之术,变相给购房者返还月供补贴,这促使时隔近六年之后,北京楼市再度出现“七折利率”卖房现象!

  险资二季度增仓20% 低风险大消费股成主攻目标

  8月13日,国务院发布保险业新“国十条”,提出保险公司要为股市和债市发展提供有利支持。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保险业银行存款达25618.46亿元,为向A股输送长线资金带来了巨大的空间。随着市场行情的不断推进,牛市预期下保险资金的最新布局动向尤为引人关注。

  三大逻辑支持行业发展 机器人概念股重拾升势

  分析人士表示,机器人行业发展有三大逻辑支撑,一是劳动力成本的显著提升倒逼制造业企业进行主动的产业升级,我国机器人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行业投资价值凸显。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