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润锦华上半年亏损上千万 资产重组是看点

2014年08月18日08:2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润锦华上半年亏损上千万 资产重组是看点

■营业收入4.39亿 同比减少20.48%

■净利润亏损1150.46万 同比减少250.88%

■业绩分析:棉纺及锦纶产品售价大幅降低

■公司亮点:与深圳创维数字资产置换

8月16日,川股公司华润锦华(000810)发布2014年半年报。公司业绩在今年上半年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比减少20.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达到1150.46万元,同比减少250.88%,基本每股收益则为-0.0887元/股。

1998年上市的华润锦华不仅是老牌川股公司,它亦是川渝地区规模最大的棉纺织企业。尽管公司控股子公司烟台华润锦纶掌握锦纶6和锦纶66的核心技术,然而却依旧没有能够摆脱经营下滑的阴影。“受市场低迷及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公司棉纺及锦纶业务产品售价大幅降低,毛利率大幅减少,导致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大幅下滑。”公司在半年报中如是表示道。

棉纱、棉布、绵纶丝是构成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的三大主营产品,今年上半年,上述产品分别贡献营业收入约5616.18、9449.07、27859.04万元,其毛利率同比分别下降5.65、3.58和10.39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7月31日,华润锦华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包括《关于公司重大资产出售、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等在内的多项议案,公司的资产重组议案顿时成为外界对其最为关注的话题。

记者了解到,华润锦华此次交易由以下行为组成:第一、资产出售;第二、资产置换;第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置换差额;第四、华润纺织以所持部分上市公司股份偿付资产回购价款。该等行为均为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互为前提,同步实施。

在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创维数字100%的股权,股本扩大到499,251,633股;华润纺织持有烟台锦纶72%的股权以及上市公司1812.3万股股份;创维RGB持有上市公司29227.43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8.54%,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并保留原上市公司除烟台锦纶股权以外的遂宁纺织分公司资产、负债等全部剩余资产和负债。

据悉,若成功置入深圳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华润锦华主营业务将变更,经营业绩被认为也将得到大幅的改善。在本次公布的半年报当中,对有此次收购资产的进展情况,华润锦华表示已经通过了证监会的审核。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