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8月25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4年08月25日08:1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25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结算发布新版证券账户管理规则

经证监会批准,中国结算25日发布账户整合配套制度《证券账户管理规则(修订稿)》并拟于统一账户平台“十一”期间上线时同步实施。新规则重大业务变化包括逐步放开一人一户限制、统一并延长账户业务对外服务时间、统一并降低账户业务收费标准等十一个方面。

证监会详解加快推进公司债规范发展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监管部门获悉,证监会近期将加快推进公司债券市场规范发展,扩大公司债券发行主体范围、全面建立私募债券融资制度,积极研究并购重组债和市政公司债券。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主体将拓展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

李克强:把加强基建作为定向调控重要举措

他说,要立足构建大交通体系,统筹谋划铁路建设特别是加强中西部铁路建设,这既有助于促进新型城镇化,也有助于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推行节能环保出行方式,对补上发展短板、促进结构调整有“一石多鸟”之效。

证券日报

IPO正常审核企业达128家 审核速度有望加快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止到8月21日,IPO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已经达到了128家。上述128家企业,拟在上交所上市的48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28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52家。

本周10只新股打新 机构“不差钱”

第三批拿到批文的11只新股中有10只将于本周启动申购,其中周四8只,周五两只,发行集中程度较前两个批次有所提升。

险资近三年投资收益率与股市波动正相关

“伴随着国内资本市场高速成长,国内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经历了一个超出市场参与者普遍预期的大幅波动,这几年中国股市大幅波动,所以保险行业投资收益率也经历了这么一个波动过程。从近三年的投资收益率看,国内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分别只有3.49%、3.39%、5.04%。”近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海峰会上,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秦岭表示。

证券时报

新三板今起实施做市转让方式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今日起实施做市转让方式。太平洋(行情,问诊)证券副总裁程晓明表示,做市商推出将使新三板市场交易的活跃度加强,为挂牌公司提供定价依据,提高资本市场的流动性。

基金业协会将建立私募基金黑名单制度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表示,为配合《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协会将积极探索建立私募基金自律管理体系,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

地方版AMC错位入局 欲与“国家队”争锋

近期,金融机构“坏账”处置市场迎来新兵——5家地方版资产管理公司(AMC)密集落地。证券时报记者从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已筹建相关团队,将在地方性不良资产的处置领域大展身手。

上海证券报

一人将可开多个证券账户 使用时间统一为T+1日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国结算”)今日发布账户整合配套制度《证券账户管理规则(修订稿)》(下称《账户规则》)并拟于统一账户平台“十一”期间上线时同步实施。

新三板43家公司今起做市交易

今天,新三板做市业务正式实施,43家挂牌公司采取做市转让方式,涉及42家做市商。从投资者到挂牌公司均对此期待甚高,整个新三板市场有望因此迎来新气象,其流动性或许“全面复活”。

首批基金半年报登场 基金集体追捧沪港通

近日,包括华夏、嘉实、汇添富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产品披露了2014年度半年报。从目前披露的观点看,鉴于经济“微刺激”的加码,基金经理对于下半年市场预期整体高于上半年;风格方面,基金判断价值股与优质的成长股都将有所表现。而对于市场关注的沪港通,基金经理都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责编:任风远、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