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乐视一个月内两度停牌 公司声明称有人恶意抹黑

张倩怡

2014年08月25日08:5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视一个月内两度停牌 公司声明称有人恶意抹黑

距离上一次停牌仅有月余,乐视的再度紧急停牌一时引发众多猜测。乐视昨日发表声明称,媒体报道存在大量造谣、抹黑乐视的信息,有人恶意抹黑乐视,已将相关证据提交给警方。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广电总局日前再次约谈七大牌照方,“并点名批评乐视UI违规、违法”。目前,乐视TV X60、乐视盒子集成的iCNTV播控平台和乐视TV X50集成的华数TV播控平台接口已被关停,用户要求退款980元服务费的呼声激烈。消息一出,乐视股价大跌,并从21日起临时停牌。对此报道,乐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乐视被点名批评一事并没有确切的事实依据,“停牌是因为怕媒体的报道对股价产生过大影响”。

乐视在昨日的声明中表示,8月21日,乐视TV从相关媒体获悉,有人向媒体通发匿名邮件,标题为《广电总局已关停乐视TV部分内容 乐视网股票再停牌》。该文中,存在大量造谣、抹黑乐视的信息。此后数小时,某门户网站刊发了与该匿名邮件信息高度雷同的文章,并且该文章未署采写记者名字。乐视称,多项证据表明,这些抹黑乐视的信息和言论,均来自于同一家做智能硬件的互联网公司。对于这种行为,乐视深表遗憾,目前,已将相关证据提交给警方,待合适的时机对外披露详情。

今年7月中旬,也有报道称,广电总局针对互联网电视及机顶盒下发监管令,其中一条便是要求集成服务牌照方对于广电总局正在查处的严重违规互联网企业要谨慎合作。也有报道指出,乐视网即是广电总局点名批评的互联网企业,7家集成服务牌照方被告知不能再与乐视网合作。这让乐视股价出现大幅跳水。

数据显示,在7月的上半月中,乐视网股价已经下跌20%。乐视网随后紧急停牌,并表示公司与央视在互联网机顶盒合作中存在违规并要求整改,正在进行整改,双方制定的整改方案已经完成,并上报监管部门,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整改尽快恢复机顶盒销售。昨日,乐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之前整改的方案,Letvstore已经下线了所有的第三方视频。此外,已经暂停售卖的乐视盒子的技术整改方案已经接近完成,并进行了内部测试,报批通过后将会重新推向市场。

易观智库分析师罗兰表示,自6月广电总局要求关闭盒子视频App以来,针对客厅市场的视频内容监管步步收紧,合法牌照成为了各视频厂商进军客厅的扼喉硬伤。在政策监管的硬性约束下,与产业链上的牌照方进行合作成为了各视频厂商的避风策略。如腾讯与未来电视战略合作,爱奇艺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江苏电视台共同成立互联网电视的运营合资公司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乐视入股重庆广电,优酷土豆入股国广东方。(记者 张倩怡)

(责编:刘曦、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