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9月3日四大报要闻速览

2014年09月03日08:1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3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刘新华:积极争取员工持股税收优惠

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14中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高峰论坛”2日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在演讲时表示,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创新思路,有效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目前财政部就金融企业员工持股计划征求相关意见,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各类项员工持股计划顺利进行。

壳资源紧俏 20亿市值牛股沃土

数据统计,年初市值低于20亿元的上市公司,至今股价平均涨幅为49.44%。

并购重组方兴未艾 定增题材有望持续活跃

Wind数据显示,8月共有9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较7月的56家增长62.5%。9月1日至2日,又有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定增预案。定增在A股市场炙手可热。

证券时报

沪港通创空前机遇 A股将很快进入全球指数

眼下正值港股市场逐渐步入“金九银十”时期,多家外资机构在近期发布了对沪港通的研究报告。高盛指出,沪港通将把内地和香港股市连为一体,造就全球第二大市值的股票市场,全球投资者将迎来空前机遇。

国资委:半年内出台央企负责人薪酬细则

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昨日就相关问题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半年内国资委等部门将根据《意见》,出台进一步的细化标准,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国有企业都将纳入管理范围内。

欧美股市做空比例创金融危机以来新低

欧美特别是美国股市的强劲表现,让对冲基金大幅缩减空头押注,卖空股票的比例创下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证券日报

资本市场税费环境引关注 业界再呼吁减免印花税

“相对于目前证券市场出台的各项改革措施而言,进一步降低甚至取消印花税应当被考虑。”近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信心回暖的背景下,将增加A股市场对于新投资者的吸引力。

首届北斗应用峰会召开 航天科技集团旗下3只个股最受宠

昨日上午,由中国卫星(行情,问诊)导航定位管理中心联合国家有关部门主办的首届北斗应用峰会于乌鲁木齐召开。

逾千家公司中期预收账款增长 传媒等三行业“钱景”可期

2014年中报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有1367家公司的预收账款实现了同比增长,占比达55.48%。其中,预收账款增加公司占比最高的三大行业分别是,传媒(71.67%)、建筑材料(67.16%)、计算机(66.67%)。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再评当前股市:运行向好为改革奠定好基础

上证报从多个渠道获悉,被称为国有文化传媒行业整合“第一局”的上海文广(SMG)重大资产重组大局已定。除了拟将A股文化传媒板块中市值排名第一第二的百视通(600637,股吧)、东方明珠(600832,股吧)公司合二为一外,尚世影业、东方购物等文广旗下诸多优质资产亦将注入,A股首家千亿级文化传媒上市公司即将诞生。

A股千亿市值传媒航母将诞生 百视通东方明珠合二为一

上证报从多个渠道获悉,被称为国有文化传媒行业整合“第一局”的上海文广(SMG)重大资产重组大局已定。除了拟将A股文化传媒板块中市值排名第一第二的百视通、东方明珠公司合二为一外,尚世影业、东方购物等文广旗下诸多优质资产亦将注入,A股首家千亿级文化传媒上市公司即将诞生。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恰逢中央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之新政,内外因叠加所产生的能量,或许超乎市场预期。

中国结算统一账户平台过渡期业务办理安排出炉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结算”)昨日向各开户代理机构下发《关于统一账户平台上线过渡期证券账户业务安排的通知》(下称《通知》),对统一账户平台上线初期约一个月左右过渡期内的证券账户业务办理有关事项作出安排。

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方向已定

作为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一环,员工持股备受关注。昨日,国资委改革局处长郭子丽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高峰论坛”上透露,目前国资委正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工作安排,联合证监会、财政部共同推进国企员工持股政策制定工作,预计将于明年正式出台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的指导意见。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