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指时隔一年再上2300点 利好云集高歌猛进

2014年09月04日16:3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田原)周四,大盘延续近期的强势逼空走势,沪指继续高歌猛进。在开盘初的小幅回调后,沪指即开始稳步向2300点发起冲击。午后题材股全线爆发,沪指冲上2300点大关,这是自2013年5月31日之后,沪指首次站上2300点。市场交投爆棚,沪深两市成交额接近40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80%报2306.86点,成交1793.86亿元;深成指涨0.75%报8176.57点,成交2128.69亿元;创业板涨1.21%报1495.51点,成交194亿元。

自8月29日开始,大盘开始了连续上攻,沪指四连阳,昨日更是创出1875亿元天量成交额,爆棚的市场人气,成为了大盘攻破2300点的最后一块拼图。今日沪指时隔一年后再度冲上2300点,最近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幅度达到了5%。

那么是什么因素造就了这一波气势如虹的上涨?从基本面上看,9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确定支持体育企业发展等政策扶持措施。9月3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把海运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另外还有新能源、石墨烯、文化教育等,都将成为市场轮动炒作的标的。

另外,备受瞩目的沪港通正在持续火热推进,市场普遍预测沪港市场将于10月份正式“合龙”。据估测,沪港通将为A股市场带来9000亿元的海外投资者投资,沪港通的渐行渐近,为A股市场的回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更十分罕见的是,从8月31日晚到9月2日晚,新华社地连续播发8篇文章,聚焦中国股市,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多数业内人士均对下半年的中国股市持乐观态度。有专家认为,不论大盘走势如何,不断的利好消息将会提供更多的热点板块。

从盘面上看,今日题材股全线活跃,军工、航天等板块整体涨幅均达到2%;资金面上,券商板块今日吸金达到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有色金属、煤炭、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资金均呈流出态势,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不甚理想,权重股难以有所作为,资金撤出蓝筹股并非坏事,事实上,这些资金将为后期市场热点的不断涌现提供丰富的动力。

在经历了三年的蛰伏盘整后,A股市场终于看到了久违的希望,而这一次的希望,格外的真实和厚重,从这一角度来看,今日沪指重回2300点意义深远。在宏观经济改革不断得到落实的2014年,股市走势或也将出现战略性的转折。IPO不再困扰市场,沪港通渐行渐近,QFII、RQFII额度持续放大,股市的各项改革纷纷推进,A股市场的大牛市,或许正在投资者的共同见证下来临。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