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国电建:提高环境保护水平 促进环境文明建设

2014年09月10日15: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绿色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注重资源节约,努力保护环境,也是中国电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中国电建在每一个工程项目的施工中坚持推行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理念,完善节能减排组织体系,依靠科技进步,落实节能减排责任,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降低污染物排放,实施清洁生产,用实际行动促进了企业和社会、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华亭公司采取厂家垫资的能源管理模式,对一次风机、引风机、凝结水泵、给水泵进行变频改造,取得明显经济效益,生产厂用电率由设计值的10.7%下降至7.25%;#2机组单日厂用电率下降至6.34%,冷态启动油耗下降至6吨/次,两指标确定为全国同类型机组标杆值(最低值);对#1汽轮机本体轴封、油档进行节能改造,年节约标煤5000吨左右。持续优化环保指标,全年实现除尘效率99.87%,脱硫成本控制成效明显,单位发电量脱硫成本为省内火电硫运营成本最低值。

崇信公司通过甘肃省环保厅的环保核查验收,成为甘肃省第一批试点的108家单位中仅有的4家环保标准化B级企业之一。#1、2机组脱硝改造项目全部完成,并通过了甘肃省环保厅的现场验收。2013年公司废水实现“零”排放,脱硫效率、除尘效率,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远低于国家标准,减少烟尘排放量6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3万吨。

水电四局对涿州基地南院10吨供暖锅炉进行除垢和技改维修,2013-2014年采暖期可以节约用煤约287吨,水2.4吨,电能1.6万度,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环保效益。对承建的大坪水电站引水隧洞集水井采用行程开关技术,实现节约电能折合标煤53.35吨,节约资金68.2万元。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