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徐工集团:源头控制污染排放 切实履行环保责任

2014年09月10日15: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徐工集团始终将低碳排放、绿色制造的理念融入产品设计过程。一是率先在行业内推出以天然气为燃料的QY25KQ汽车起重机、GR215平地机和LW500K、LW600K、LW800K系列装载机,能耗是汽油的70%-75%,燃烧后的颗粒物排放量比柴油机少50—70%,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少25-30%;二是推出新一代节能高效型机械单钢轮压路机,具有节能降噪特点,可节油10%,整机噪声下降2分贝;三是建设HZS系列混凝土搅拌标准环保站,减少混凝土的排放。

在日常管理中持续加大环保管理力度。从精细化和规范化、环保基础管理和设备设施运行维护方面下工夫,及时修订管理制度和作业指导书,强化内部考核,严格规范操作,为公司的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邀请市环保局定期对公司“三废”的排放情况进行检测,及时掌握动态数据。公司职业危害作业点监测合格率100%、“三废”达标排放,危险废物集中回收、定点存放、规范处置,减少对环境的污染。2013年共集中处置危险废物82.61吨,缴纳排污费171.52万元。

大力开展GB/T2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通过体系的建立、运行和保持,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提高了公司自身环境形象和产品市场竞争力。

坚持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紧密围绕战略转型和业务发展需求,大力推进信息化整体提升工程,实现信息化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采购、销售、服务等各环节的全面覆盖、渗透融合和综合集成,使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效益得到了充分体现。2013年万元产值能耗由去年同期的0.0116下降为0.0114吨标准煤,下降了1.72%,节约841.56吨标准煤。加强用电管理,最大限度地使用谷电,谷电使用率达到16.71%。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