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亨通光电:节能减排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4年09月10日16: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加大环保设施投资,减少污染排放

亨通光电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生产光纤预制棒,从项目立项至正式投产,公司严格遵守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加大环保设施投资,在废气处理方面投14 资2700万元,废水处理方面投资980万元,均采用国内外先进处理工艺,并配备专业处理人员14人,在排放口安装在线监控设备,严格做到无污染排放。针对生产中产生的石英玻璃、SiO2干粉、SiO2泥浆,专门投资62万修建固废仓库进行分类存放,并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固废处置。

2、使用清洁能源降低排放 2012年,亨通力缆新建铝及铝合金电缆项目,该项目有熔化铝锭工序,国内大多数同类生产厂家都以煤为燃料,而亨通力缆通过技术论证与装备改造,尽管多投资数百万元,仍选择了清洁能源天然气作为燃料。与煤燃料相比,每年可减少CO排放464吨,减少CO2排放11649吨,减少SO2排放125吨,减少NOx排放59.28吨。

3、中央空调系统节电改造 亨通光纤公司中央空调使用冷水机进行制冷,配套设备包括冷水机、中央空调系统中的冷冻水泵、冷却水泵、冷却塔等设备,日常运行时用电量较大。2012年公司投资350万元,采用BKS600中央空调智能模糊控制系统,以调节空调系统的循环水流量,保证冷水机处于最高运行效率,在各种负荷条件下,均处于最优工作状态,从而实现综合节电。根据实际统计平均每年可节省用电216万KWH。

4、使用循环供水系统 亨通线缆每年因生产需用水125万吨。该公司投入专项资金新建了独立循环供水系统, 实现车间用水循环使用,全年用水量从125万吨减少到0.36万吨。

5、绿色照明改造工程 2005年至今,亨通持续投入专项资金进行厂房屋顶的更换,全部换上新型绿色型材,并且留有透明式天窗,打通多余墙体,增强室内照度,优先采用无极灯、LED灯等先进的绿色照明灯具,利用微电脑时控开关及光度自动化控制调节,通过对照明线路工作情况的实时监测,进行动态调整,使灯具始终处于能耗与功率相匹配的最佳工作状态,达到按需供电,减少能耗的有利目的。此项改造工程每年能节约160万度电。

6、亨通员工公寓太阳能利用 亨通员工公寓原先采用电加热方式供应热水,后来实施了太阳能利用技术改造,一年可节约用电22万度。

7、氦气回收利用

亨通在光纤通信产品制造中,每年氦气用量55万立方米,氦气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为降低单位耗用量,亨通两次累计投资600余万元进行技术改造,通过提高氦气回收利用率,每年节约氦气12万立方米。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