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日照港: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

2014年09月10日16: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健全培训激励体系,为员工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日照港坚持“发展港口”和“成就员工”的高效融合,在加快港口发展的同时,关注员工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客观需求和职业生涯规划。公司建立了《员工培训管理办法》,设有“外培、内修”双向培训模式,2013年度,公司共组织内部培训24期2592人次,外部培训28期959人次,累计培训时长225天。公司还集中组织了技师、高级技师和“金蓝领”技师、拔尖人才、优秀专业技术骨干等命名表彰和待遇落实。组织申报并获批博士后工作站、日照市技师工作站,为高层次人才成长发展搭建了平台。

2、关爱员工,满足员工精神需求

2013年度,组织完成岗前职业健康查体400多人次,组织职工健康查体5300余人次,接触职业危害岗位员工查体240余人次。年内组织开展多种文体活动,举行了日照港成立十周年暨吞吐量突破三亿吨文艺演出,举办了职工长跑比赛、拔河比赛和篮球赛等活动。投入35万元开展职工读书活动和职工书屋建设,购买图书11万册,新建、扩建职工书屋6个。举办了港口青年创意汇,收集展出关于安全生产、低碳环保、文化传播、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创作近300份,激发了全港青工创新创效的激情。

3、开展帮扶互助活动,积极传送企业温暖

坚持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鼓励职工间的互助互济活动,充分发挥职工互助会、互济小组和志愿者等组织的作用,完善了多层次职工权益保障体系。做好困难职工的调查摸底工作,制定周密详细的困难帮扶方案,建立困难职工档案。2013年,公司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元旦、春节期间投入慰问职工1335人次,对98名特困职工发放补助金31万元。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