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大唐发电:发展绿色低碳型经济

2014年09月10日16: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提供清洁能源

随着低碳发展、绿色发展逐渐成为当今的发展主题,我们深刻认识到为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已成为发电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在快速发展清洁高效环保型火电的同时,大力发展水电、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比例达到20%。2013年,公司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10.56%。

推进节能减排

电力行业的发展以环境、资源为支撑,深化电力行业节能减排对推动我国绿色低碳发展意义重大。我们将绿色运营理念融入生产运营全过程,大力推广节能新技术,大规模开展脱硫、脱硝、除尘设备改造,注重灰渣、粉煤灰、脱硫石膏和废水的综合利用。2013 年,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废水达标排放率均完成100%,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大唐国际在保护北京大气环境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2013 年9 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国家能源局签订了重大能源保障项目任务书。作为承担着北京地区65% 的用电负荷、承担着京津唐电网33% 的用电负荷的发电企业,大唐国际将积极承担源头治理的责任,为了蓝天,突围雾霾,确保完成《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布置的重点任务和设定的主要目标。启动了作为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之一的北京高井热电厂燃气热电联产工程,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煤制天然气项目所产煤制天然气经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和河北省承德市长输管线,实现了向北京的正式供气。

加强生态保护

我们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生产运营中,并在项目前期、基建、运行等不同阶段严格加强环保“三同时”落实情况的管理,在建设过程中注重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努力构建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局面。我们以实际行动,为社会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空间、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