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pple Watch:瑞士手表的新对手

吴家明

2014年09月12日08:15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ple Watch:瑞士手表的新对手

苹果多年前发布的iPhone已经颠覆了整个手机行业。面对苹果的猛攻,当时身为全球手机行业两大霸主的诺基亚和摩托罗拉逐步衰落,最终被双双收购。有投资者不禁要问:全新的Apple Watch会让传统的瑞士手表行业成为下一个被颠覆的对象吗?尽管许多投资者为此感到担忧,但瑞士手表行业的巨头们依旧淡定。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苹果举行新品发布会的当天,瑞士斯沃琪公司(Swatch)在苏黎世交易所的股价下跌了2.5%,该公司股票今年已经累计下跌18%,而同期瑞士股市上涨8%。有分析人士表示,苹果进入智能手表市场是导致斯沃琪公司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斯沃琪旗下的天梭、美度等中低档品牌都将受到较大程度冲击。

据悉,瑞士斯沃琪集团旗下的天梭T-Touch专业太阳能手表内置罗盘,可以显示海拔高度,还能用太阳能供电,但这款手表的售价为1250美元,是刚刚发布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的三倍,因而成为了受苹果“打击”的最新目标。瑞士冯托贝尔银行手表行业分析师芮妮表示,Apple Watch是首款具有影响力的智能手表,将会对整个手表行业形成冲击,但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有业内人士预计,价位在646美元至1940美元之间的手表将受到较大冲击。科技博客A Blog to Watch博主亚当斯表示,除了大牌手表企业,所有厂商都会受到影响,很多人都会放弃这类产品转而购买Apple Watch。

花旗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表的市场规模大约为18亿美元,到2018年可能会增长至100亿美元,这其中有一半是从传统的手表市场中转化而来。巴克莱则预计,如果苹果售出超过2000万块智能手表,斯沃琪将丧失25%的低端市场。

尽管面对苹果的强大冲击,但瑞士制表产业尚未决定加入智能手表阵营。目前,还没有一家瑞士手表制造商宣布与科技公司合作开发智能手表项目。斯沃琪公司则表示,公司非常清楚如何制造智能手表,无需依赖任何合作伙伴。苏黎世奢侈品手表商Franz Tuerler认为,Apple Watch等智能手表的生命周期都很短,不具有长久的价值。Apple Watch吸引的是那些崇尚科技,而不是追求声望和情感的人群。尽管Apple Watch会很受欢迎,但与传统手表业不构成竞争。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