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伊利张剑秋:“双高”产品已占半壁江山

2014年09月12日10:00        手机看新闻

274.71亿元的总营收、23.06亿元的净利润双双位居行业第一,刚刚发布2014中报的中国乳业领导企业伊利股份再度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而细细研究我们不难发现,以金典、舒化奶、QQ星等组成的“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双高”产品占比已超过伊利业务总额的40%,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而随着安慕希在市场上的热卖,未来“双高”产品的市场份额还会持续增大,伊利事实向大家证明,多年来在产品科技研发之路上的努力与实践,最终得到了丰厚的回报。据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透露:”去年伊利中高端产品占比已经超过40%,年销售额过10亿的明星产品已达10个。”

近年来随着我国乳制品市场需求量的增大,消费者的要求也变得多元化,为了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个性化需求,伊利在近10年前就开始了领先于其他企业的深入产品研发,把“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当作了未来伊利在市场竞争中的“杀手锏”,最有代表性的产品就是2007年研发的舒化奶。2006年,经过伊利科研人员的潜心研究,发现亚洲人大多数患有“乳糖不耐受”症状,其最大的表现就是喝牛奶后拉肚子,其原因是乳糖酶的缺失。为了让中国人克服喝牛奶的障碍,伊利在行业内率先独创了LHT乳糖水解技术,并在国内首次采用了国际先进的UHT后无菌添加工艺,在不破坏牛奶原始的色、香、味、口感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基础上,将大分子乳糖90%以上水解成为小分子的半乳糖和葡萄糖,可以满足不同程度的乳糖不耐受者及乳糖酶缺乏者的饮奶需求,最终破解了乳糖不耐受的难题,成就了一段传是佳话。2012年,在乳糖水解技术的基础上,伊利研发团队还通过在舒化奶中融入酪蛋白磷酸肽(CPP),推出了新品舒化奶优钙系列,可促进小肠下部不可饱和钙的被动扩散吸收,达到有效提高人体钙、铁、锌等二价矿物质的摄入量以及吸收和利用率的效果,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除舒化奶、金典、QQ星等“双高”产品外,今年伊利又通过国际合作,研发出可以在常温状态下保持长达五个月保质期的安幕希常温酸奶,打破了常规酸奶的地域性限制。而相比其它高端常温酸奶,伊利“安慕希”特别添加了希腊雅典农业大学最新研制的菌种,具有浓郁的口感,比普通酸奶高出蛋白质35%。

如今伊利旗下的“双高”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占据了业务总额的半壁江山,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而是伊利近十年在产品科技研发的投入和努力,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也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相信未来伊利还会推出更多新品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那么,下一款将会是什么呢?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