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9月15日四大证券报摘要

2014年09月15日08:0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日报

沪港通第二轮市场演习顺利完成

据港交所昨日公告,由上交所、中国结算、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组织的第二轮市场演习已顺利完成。在此前基础功能测试基础上,本轮市场演习的内容主要是重点对系统压力测试场景、系统故障切换场景进行测试,验证各方技术系统的实时处理性能、容量配置和故障恢复能力。随着第二轮市场演习的完成,所有为准备沪港通推出的市场演习已基本结束。

国企改革顶层方案有望今年发布

“国企改革涉及到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牵涉各方面利益,中央层面顶层改革方案最终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敲定。”9月12日,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年底前将有望正式对外发布。

基金公司高管变动开启“内循环” 角色互换乐此不彼

高管变动年年有,家家有,今年各家基金公司的高管却“玩”出新花样。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信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12日,基金公司共发布90则高管变更公告,与去年全年数据持平。按目前的发展速度,全年的高管变动数量极有可能超过前几年数据。

中国证券报

地产等行业或积极推进“混改”

截至目前已有近20个省市先后出台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分析人士认为,预计2015年下半年开始,混合所有制改革会初露端倪,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东南沿海省份的地方国企改革有望率先推进。从行业来看,地产建材、纺织服装、商贸等行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可能最大,投资机遇暗藏其中。

上市民企税负水平高于地方国企

“去年中石化一年的税费是3200多亿,平均每天8亿人民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的一番话让国企与民企税负孰高的问题再度引发热议。从上市公司数据来看,国有企业无论是营业收入、净利润,还是支付税费总额,都占据了绝大比例。然而,如果剔除企业规模和业务类型特殊的央企之后,民营企业的税收负担率则明显高于地方和部委所属国企。

上市公司报表 缘何需政府补贴扮靓

潮水退去方知谁在裸泳,随着上半年年报的落幕,A股上市公司中“吃皇粮”与“套补贴”的阵容也浮出水面。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2235家上市公司获取了政府的补助大餐,合计金额高达322.63亿元,收到补助的上市公司数量占公布半年报公司数量的88.1%,平均每家获补1443.5万元。

证券时报

8月新增信贷走出大坑 银行资产质量大考刚开始

与市场预计的一样,8月新增信贷果真从7月份的大坑中走了出来,站上了7000亿元的平均线。但市场没有预料到的是,企业部门的新增信贷主要来自票据融资,短期贷款依然在减少。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银行的风险偏好已经发生了比较大的转变——宁可少赚一些也要维持策略的主动性,避免出现阴沟翻船的“黑天鹅事件”。

8月多项指标回落 政策料续定向发力

与预期一致,受到房地产市场低迷、同比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工业、电力、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有所回落。这些都暗示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再现疲态。分析人士指出,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可能降至接近7%的水平,实现全年7.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难度较大,应加大政策定向支持力度。

创业板指数样本股今年将第四次调整

记者获悉,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依照指数编制规则,决定于10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对创业板指数样本股实施本年度第四次定期调整。

根据指数样本定期调整公告,本次创业板指数将更换6只样本股,天源迪科、海兰信、泰胜风能等公司将调入指数,万顺股份、龙源技术、燃控科技等公司将调出指数。

上海证券报

4个月扩容近万亿 基金子公司规模狂飙突进

从诞生之初,基金子公司就没有放下狂飙突进的脚步,规模始终保持快速增长。根据证监会数据,截至7月底,基金子公司规模已经超过2万亿,达到2.29万亿;而就在3月底,这一数据还是1.38万亿,4个月时间子公司规模扩容将近万亿。

人口红利消退对消费行业的影响

中国劳动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在2010年左右见顶,无论是政府相关部门还是市场、媒体,从2000年开始就担心中国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尽管2013年下半年政府推出了单独二胎政策,我们认为这一政策将使得中国人口红利消退的时间点被推迟,但趋势却难以改变。管窥一斑,结合美国、日本等国家的经验,我们探讨人口红利消退、人口老龄化对中国消费产生的影响,从而尝试挖掘未来数十年中消费行业最有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

万家现金宝上线 日日复利受青睐

万家现金宝(000773)于9月11日起正式上线万家基金直销平台,其凭借更低的费率、收益每日结转等优势受到网友青睐。而记者获悉,该产品将于15日起向部分线上第三方销售平台开放,操作便捷。作为互联网货币基金新秀,万家现金宝切实让利投资者,收益稳定。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