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PO通道新增4家企业 9月上半月过会率降低

程丹

2014年09月15日09:08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O通道新增4家企业 9月上半月过会率降低

  随着首次公开募股(IPO)中止审查企业回归正常审核队伍速度的加快,新申报企业也瞅准时机加入到IPO排队大军中,据统计,上周又有4张新面孔进入首发通道。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排队企业情况表显示,中止审查企业呈加速回归态势,上周共有55家企业更新了财务报告,其中沪市主板28家,深市中小板11家,深市创业板16家。至此,还有354家企业需赶在9月底之前解除中止审查约束,以避免被终止审查离开IPO通道。

  “9月底之前,大部分中止审查企业都能回归正常审核通道。”有投行人士指出。这里的大部分指的是那些由于财务数据过期而导致审核无法继续不得不中止审查的企业。

  该人士指出,而那些因为自身,或中介资格受阻等其他原因导致的被暂停审核的,面临终止审查的风险较大。据统计,目前被中止审查企业中,有11家的情况就属于此类。

  与此同时,IPO通道中新增了4家申报企业,有拟在中小板上市的广州弘亚数控机械,保荐方为英大证券,其余3家均打算在创业板上市,分别为兴业证券保荐的厦门弘信电子科技、华林证券保荐的深圳万兴信息科技和安徽皖垦种业。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新股发行预期进一步明确,准备上市的企业也调整好了预期,未来新申报企业每周出现或成为常态。

  截至9月11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26家,其中,已过会33家,未过会593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39家。

  从近期发审会的安排频率来看,每周审核4~5家企业,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上会的9家企业中4家都未过会,其中上周五创业板发审会审核的两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均被否,过会率大大低于以往,有市场人士分析,这与换届后的发审委委员有关,新一届发审委增加了买方代表,相比于中介机构,买方发审委员的把关更严格。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