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1家公司获IPO批文

王雪青

2014年09月16日06: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家公司获IPO批文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吴正懿

  证监会15日晚间发布信息,9月1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据上证报记者了解,沪市5家公司为设计股份、万盛股份、兰州兰石重型装备、宁波东方电缆、浙江九洲药业。创业板5家公司为深圳市劲拓自动化设备、花园生物、北京无线天利移动信息技术、飞凯光电、宝色股份。中小板公司为电光防爆。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除宝色股份外,其余10家公司均于16日启动招股。

  值得一提的是,11家公司中,劲拓自动化设备、浙江花园生物高科、北京无线天利、南京宝色股份等4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早在2012年甚至2010年已经获得发审委通过,但是一直没拿到批文,直到2014年首发及会后事项“二次上会”获通过后,才最终取得资本市场的“通行证”。

  截至昨晚11时,从披露招股意向书的设计股份和万盛股份来看,都未设计老股转让,且未安排网下路演。其中,设计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600万股新股,万盛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新股。两公司计划从9月18日开始初步询价。

  记者注意到,在兰州兰石重型装备的股东中出现了上市公司的身影,祁连山持有该公司发行前171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3.48%,为第四大股东。兰州兰石重型装备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发行后祁连山的持股比例将摊薄至2.89%。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排队名单显示,截至9月11日,仍有354家企业“滞留”在中止审查队列,且超九成企业因“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意即财务数据过期。与此同时,已过会企业数升至33家,包括上交所主板10家,深交所中小板7家及创业板16家。

  按照证监会此前表态,从今年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截至目前,共有44家企业获得了IPO批文。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