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春雨医生C轮获得5000万美元融资 谋求2017年实现上市

张 敏

2014年09月17日06:2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雨医生C轮获得5000万美元融资 谋求2017年实现上市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在今年8月份,春雨医生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一事“惊艳”了投资市场。移动医疗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春雨医生主要是提供公立医院医生的在线医疗健康咨询服务。由三甲医院专家医师解答用户的健康问题。据公司介绍,预计年底将要达到5000万用户量和10万医生量。2015年将达到1亿用户量,20万医生量。

  〉的公司,2011年11月份春雨医生正式上线。上线之初,春雨医生主要有症状自查和咨询医生两块业务。2013年10月份,春雨推出病患自查的智能搜索引擎。2014年1月份,春雨推出“会员制”,开始试水付费制。2014年4月份,春雨“空中诊所”服务上线,支持医生在春雨平台上开设诊所。

  徐妍妮透露,目前,付费的情况是5%的新用户会选择付费(包括会员和空中医院的各项服务),老用户10%会付费。

  此次春雨医生融资的主要用途是招揽医生和用户,“2015年,我们的目标是医生和用户数量分别达到20万名和1亿名”。

  “我们的平台能给医生提供很多,包括给他们提供用户,用户的价值一方面体现在平台上给予更多的咨询收入,一方面转化为线下的病人;此外,我们也给医生提供了一个更容易理解和操作的平台进行自我营销。”徐妍妮透露。

  在吸引客户和用户方面,徐妍妮认为,现在药厂和民营医院的营销成本非常高昂,寻找有效用户比较困难,而春雨医生是用户量最大的医患沟通平台,“我们用户首先都是他们的关联用户,这是我们平台的优势之一”。此外,“购药也是个很另类的消费,基本上决策权不在患者的手上。即使患者知道某一类感冒药很好,天天看广告,但是真感冒的时候还是要问医生这个药能不能吃,所以我们另一个吸引力在于医生可以提供用药指导。这是医生和医患交流带给我们的价值。”

  暂未实现盈利

  “我们是今年4月刚刚成立的商务部门,现在还处于拓展模式阶段。”徐妍妮坦承的表示,公司暂未实现盈利。但春雨医生的触角已经延伸至整个医疗产业链上,包括医院、药厂、保险公司、体检以及新兴起的可穿戴设备等,试图实现商业变现。

  〉档案跟踪记录用户的健康数据来分析用户的健康情况,并随时做出干预,以便将疾病控制在萌芽阶段,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能帮助他们降低赔率,目前英国和美国有这种合作的案例。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