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4天人民币回购利率降到3.5% 专家:降息信号明确

2014年09月18日12:0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财评:降息不是改革的对立面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李海霞)18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由3.7%降至3.5%。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目前已到关键时点,降息信号明确。

近期一则关于央行通过SLF(常备借贷便利工具)向五大行释放5000亿元流动性的消息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响。有市场机构分析认为,央行通过SLF工具释放流动性的可能性较大。

今日,市场方面对央行14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下降表现明显。中信银行早盘一度涨停,带动金融板块全面翻红。临近收盘,银行股大幅上冲,多数个股涨超1%。

这是央行今年8月以来第二次下调中标利率。海通宏观债券研究组认为,今年回购利率的屡次下调说明降息周期已经开始。张承惠对此回应称,目前,伴随着我国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中小企业融资成本过高,亟需降息动作对资金使用进行宏观调控。

同时,张承惠也认为,基准利率的下调对资金的流动有一定的导向作用,但会受制于一些客观因素,使部分资金流向国有企业和地方融资平台,让本该最需要资金的中小微企业享受不到低成本的资金。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