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收评:沪指重挫1.70%失守2300点 揭三大利空因素

2014年09月22日15:0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任风远 吕骞)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低开后震荡下挫,午后沪指跌幅一度接近2%。截至收盘,沪指报2289.87点,下跌39.59点,跌幅1.70%,成交1478.42亿元;深成指报7895.87点,下跌151.38点,跌幅1.88%,成交1719.64亿元。

盘面上,各大板块普遍下跌,酿酒、公路桥梁、环保、物资外贸、金融、开发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三大利空因素砸盘

1、外媒曝高层将重点推改革优先于保增长

据路透社消息,中国高层领导人上月齐聚北戴河,一致认为年底前经济工作的重点将是推进改革,优先于出台刺激增长措施,并接受了经济增幅可能低于7.5%目标的现实。据了解内部讨论会情况的政策人士称,这意味着不大可能出台重大刺激举措,比如下调指标利率或银行存准率。

2、本周12新股连发,新股发行冻结资金可能达6000亿元

按照目前的发行安排,包含今日(9月22日)申购的重庆燃气在内,本周将有12只新股扎堆发行,成为今年6月本轮IPO重启以来新股发行又一个高峰。据业内人士估算,本周新股发行冻结资金可能在6000亿元以上,考虑到国庆大假因素,A股资金面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

3、A股再现天量警示88魔咒

中登公司发布的2014年6月、7月、8月三个月的月报显示,机构特别是持股市值上千万的资金是本轮行情的推动力。不过,随着机构持仓创出新高,市场难免担心类似基金“88魔咒”的出现。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