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放宽券商增资扩股 11家券商迎来上市曙光

2014年09月24日08:4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放宽券商增资扩股 11家券商迎来上市曙光

  近日,有关券商融资口径的松动让苦等上市的11家券商看到了曙光。

  目前已有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证券、第一创业证券、浙商证券、华安证券、东兴证券、银河证券8家券商预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正在等待IPO,而安信证券与中纺投资重组,湘财证券与大智慧联姻,首创证券借壳S前锋均在酝酿中,证监会的券商股权融资放宽政策,显然为11家券商打了一剂强心针。

  证监会要求,原则上各券商未来3年至少应通过IPO上市、增资扩股等方式补充资本一次,而且对拟IPO券商的风险管理能力、合规经营意识和治理结构等出具监管意见,取消了“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具有良好成长性”两项审慎性监管要求。

  目前,8家券商正翘首以待,而中纺投资最新公告显示,与安信证券资产重组涉及到的审计、评估现场工作已基本结束,重组方案制定工作也已初步完成,需要进一步细化、修正和完善。而大智慧尚在停牌中,审计工作可能仍在继续,而首创证券借壳S前锋至今还在等待证监会批示。

  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此次监管层并没有正式谈及券商‘借壳’渠道的放松,但这一风向的确已经为有关借壳案件的审批创造了基础。”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