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十一”长假临近 三大节日概念股开始预热

张晓峰

2014年09月26日08:5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一”长假临近 三大节日概念股开始预热

  编者按:近期,市场多头做多兴奋点开始聚集到“十一”长假的节日概念股上,无论是餐饮旅游还是商业零售,以及食品饮料中的龙头股暗流汹涌,均与节日期间的脉冲式消费有较大关联。这些个股的放量涨升,说明节日概念股正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这也是短线大盘聚集人气的希望之所在。今日本文特从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等三板块,对节日概念股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餐饮旅游 长线旅游数据值得期待

  在去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正式开始实施,在政策的扶持以及《旅游法》的约束下,近一年来我国旅游业景气度在低点实现反弹,与消费旺季相关概念股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32只餐饮旅游股,本周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0只,其中,近期发布公告,拟定增轨交运维业务的宝利来本周累计涨幅高达46.43%,除此之外,北京旅游、国旅联合、西藏旅游、西安饮食、世纪游轮、中青旅、宋城演艺、腾邦国际、长白山等个股本周累计涨幅均超过3%。

  业绩方面,据相关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显示,张家界、峨眉山A、黄山旅游、中青旅、大连圣亚、长白山、腾邦国际、世纪游轮等公司中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三成。三季报预告方面,世纪游轮、众信旅游、丽江旅游、全聚德等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

  今年8月份,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是适应人民群众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分析人士普遍表示,今年国庆节,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在《意见》出台后的首个长假,相较于中秋节期间短线旅游的火爆,“十一”期间长线旅游的数据更值得期待。

  投资策略方面,中银国际表示,投资可遵循三条主线:一是基本面稳定,长期业绩成长性较好的各细分子行业龙头,例如中国国旅、宋城演艺、中青旅、腾邦国际;二是国企改革预期下,公司治理和激励机制有望持续得到完善的国企,包括全聚德、锦江股份、中国国旅、首旅酒店等;三是把握低基数下业绩反转且存在再融资需求的景区公司,包括峨眉山A、张家界、黄山旅游等。

  商贸零售 基本面有望继续回升

  在业务转型初见成效以及假日消费旺季来临的双重驱动下,近期商贸零售概念股持续受到二级市场的青睐。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56只商贸零售股,本周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1只,其中,漳州发展(10.12%)、友阿股份(5.06%)、步步高(4.91%)等个股在板块内涨幅居前。

  业绩方面,据相关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显示,天音控股、华联综超、东百集团、民生控股、新华都等公司中期业绩

  实现翻番增长。三季报预告方面,新华都、步步高、广百股份、天虹商场、徐家汇、友阿股份、红旗连锁等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

  对于行业的基本面,中银国际表示,随着零售行业逐渐步入传统旺季,行业基本面有望继续回升。投资策略上,该券商表示,仍然以业态创新和业务转型为首要推荐逻辑,短期基本面情况仍然难以大幅上扬,因此“转型”可能是未来零售板块长期需要面临的现实策略。随着10月份黄金周的到来,零售进入传统旺季,因此板块短期将成为追逐焦点,虽然能否出现类似去年同期O2O概念的整体行情还有待观察,但去年四季度开始的低基数,市场仍然会有低基数拐点的预期。

  个股方面,申银万国建议关注数据环比改善的苏宁云商、打造现代商业模式的南京新百以及努力创新电商经营模式的中央商场。

  食品饮料 白酒大众消费时代来临

  在经过2013年的“寒冬”后,在食品饮料板块中,白酒子板块基本面在去年的低基数影响下有望大幅回升,相关概念股在消费旺季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67只食品饮料股,本周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8只,其中,皇台酒业(18.97%)、百润股份(8.73%)、佳隆股份(7.24%)、惠泉啤酒(6.26%)、加加食品(5.98%)、好想你(4.69%)、三元股份(4.47%)等个股在板块内涨幅居前。

  业绩方面,据相关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显示,黑牛食品(2174.66%)、三元股份(570.76%)、*ST广夏(517.44%)、惠泉啤酒(226.08%)、双塔食品(135.51%)、恒顺醋业(104.86%)等公司中期业绩实现翻番增长。三季报预告方面,百润股份、双塔食品、皇氏乳业、涪陵榨菜、黑牛食品、珠江啤酒、煌上煌等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在30%以上。

  对于行业的基本面,申银万国表示,三季报将成为白酒行业的重要催化剂,主抓三季报增速确定向上标的。在板块调整时,对于基本面良好的标的,调整带来良好的买入机会。白酒大众消费时代来临,看好在50元至400元价位段具有核心竞争力产品、渠道能力强并有一定品牌底蕴的企业。从基本面来看,这类企业在中秋旺季表现突出,7月份、8月份的销售回款均具有较高增长,三季报业绩增速向上的概率较大。个股方面,重点推荐三季报增速确定向上的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张裕A,以及经营更加务实的泸州老窖与品牌力突出的贵州茅台。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