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李迅雷:结构性牛市已出现 应把房子卖了炒股

2014年09月26日08:54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迅雷:结构性牛市已出现 应把房子卖了炒股

  近期A股市场火爆,大牛市来了的声音渐响,有人更是喊出了5000点的目标。

  对此,海通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不认同中国会出现大牛市,但是结构性的牛市已经出现,他看好新兴加转轨行业。

  李迅雷认为,中国经济处在一个下行的周期当中,可能还会持续一个比较长的趋势,但不需要对此有过度的担忧,经济下行不需要有刺激政策。

  作为投资者,应该避免对传统产业的侥幸心理,如果寄希望中国经济出现周期性的回升,继续投资一些周期性权益类的产品,他认为这要引起一定注意。

  至于房地产,李迅雷认为已不是合适的投资标的,"在一线城市里,我认为应该把房子卖了,去买一些金融产品。"

  李迅雷同时表示,经济与股市并不是对应关系,股市对应的东西可能很多,如利率水平、股市整体的估值水平等,所以我不认同中国会出现大牛市,但是结构性的牛市现在已经出现了。

  比如我们的创业板已经出现连续两年上涨,而且涨幅也比较可观。其次,中小板整体表现也是比较好,已经反映了中国经济在转型。

  上证综指并不能反映中国经济的转型,因为上证综指并没有大幅度的调整,其权重还是在银行、房地产、石油、石化,这些行业占了太大的权重。如果我们对权重进行调整,把新兴转轨的产业放到里面,指数将比现在好看得多。

  他认为股市现在上涨的动力主要还是来自于新兴加转轨的行业。

  传统产业虽然估值较为便宜,但如果不转型,今后仍没有太大的盈利增长空间。因此要把握住新兴加转轨的行业,比如新能源、军工、环保;还有服务型消费,像通信、移动支付等;第三是医疗服务行业哪怕它估值再高,因为它有一个非常好的前景。

  沪港通的推出对于套利性的机会会增加,对于A股市场的活跃度会提高,A股市场所对应的,比如沪深300指数活跃度会提升。但不能把沪港通当做一种万能药,因为中国的牛市不是取决于沪港通,也不是取决于经济增速的变化,而是有市场内在的原因,有经济转型的原因,这个对市场的影响更大。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