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美二季度经济增速修正值为4.6%

吴家明

2014年09月29日08:32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二季度经济增速修正值为4.6%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修正值按年率计算增长4.6%,好于此前估测的4.2%,创下自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快季度经济增速。

今年第二季度美国个人消费开支为经济增长贡献1.75个百分点,高于此前估测的1.69个百分点;私人库存投资为经济增长贡献1.42个百分点,高于此前估测的1.39个百分点;净出口拖累经济增长0.34个百分点,低于此前估测的0.43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几乎陷于停滞。严冬天气抑制了国内企业投资,海外经济体疲弱的形势也影响了美国出口,一季度美国GDP终值按年率计算下降2.9%,创下自1976年以来的最大季度降幅。不过,由于美国个人消费支出增长趋于稳固,不少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第三、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都有望保持在3%以上。

尽管美国经济形势喜人,但是美联储在何时启动加息问题上仍然保持谨慎。在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仍然表示要将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延续相当长一段时间。美银美林预计,美联储预计将在明年年中开启加息周期,结束长期以来接近于零的利率水平,并将把3.5%作为联邦基金利率的长期目标,最高值可能达到4.5%。(吴家明)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