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九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创新高

2014年10月08日08: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创新高

  九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创新高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7日发布的月度投资者信心调查专题报告显示,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70.5,环比上升1.3%,同比上升20.5%。投资者信心指数已连续四个月上升。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股票估值子指数均达2008年4月指数创立以来最高值。

  从子指数看,与市场因素相关的五个子指数全面上升。其中,股票估值子指数上升0.3;买入子指数上升2.8;大盘乐观、大盘反弹和大盘抗跌子指数分别上升0.6、0.6和2.3.

  报告认为,9月,各项改革措施继续稳步推进,“沪港通”进入冲刺期,国企改革已全方位展开,资本市场各项改革措施累积效应开始显现。A股市场流动性相对宽裕,汇丰PMI初值超预期回升更是为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多方利好因素共同推动大盘上升趋势形成。更重要的是,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决心坚定、目标明确,为大盘强势上涨提供潜在动力,使投资者信心指数再创新高。

  报告显示,近六成投资者看好A股市场未来走势。投资者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1个月会上涨的达59.0%;预计未来3个月会上涨的占57.9%;58.1%的投资者看好未来6个月内的中国股市,认为可能下跌的只有7.7%。

  报告称,9月买入子指数为72.4,投资者买入意愿进一步增强。在未来3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45.5%,考虑减少资金量的投资者仅有7.6%,31.4%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另有15.5%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9月股票估值子指数为69.4,达2008年4月指数创立以来最高值,投资者对市场估值认可度升至六年多来最高水平。报告称,6月以来,股票估值子指数开始进入上升通道,说明认为中国股票价格相对于投资价值被低估的投资者比例正在不断上升,投资者对估值水平的认可可能成为进一步推动投资者信心指数上升重要动力。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