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过半私募看涨红十月 看好TMT医药新能源环保板块

赵明超

2014年10月10日09:0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过半私募看涨红十月 看好TMT医药新能源环保板块

  A股9月再度强势上攻,沪指一举拿下2300点,私募基金再度取得佳绩,九成私募获得正收益,单月高收益私募林立,前十名收益均超过15%。私募排排网的调查显示,过半私募看涨红十月行情。同时,格上理财调查也显示,在主流私募看好的行业中,TMT行业依然备受关注,医药生物、新能源、环保行业被看好,而银行、煤炭遭冷落。

  根据私募排排网对60家私募的调查,51.72%私募看涨10月行情,比上月再度提高6.01%,41.38%私募认为10月A股会横盘整理,只有不到7%的私募认为10月份会下跌。调查显示,沪港通即将开启、四中全会即将召开,政策扶持和市场信心回暖带来的资金回流等是私募乐观的重要原因。

  调查同时显示,9月份私募的良好业绩,较高的仓位是重要原因。据统计,私募基金9月平均仓位高达78.28%,比8月份的66.14%大幅提高了12.14%,其中超四成私募仓位高于80%,满仓操作者也不在少数。

  对于10月份的仓位控制,超两成受访私募表示有加仓计划,一半私募表示会维持仓位不变,不足三成私募表示会适度减仓。预计10月份私募整体平均仓位依然会超过7成,但是借行情上涨短期内逢高兑现收益的意愿在加强。

  格上理财的调查显示,在接下来的行情中,TMT、医疗、新能源、环保、军工等行业普遍受到私募机构的青睐,而对于计算机、房地产、银行、煤炭等行业,多数私募机构持观望态度。

  鸿道投资、鼎锋资产等知名私募表示,TMT行业将是未来发展的重头戏。其中鸿道投资非常看好移动支付,认为Iphone6上市对NFC 支付习惯有带动作用,使得该行业存在较多机遇,据悉早在8月份,鸿道投资就重点增持了移动支付领域与NFC 支付相关的股票;鼎锋资产的基金经理张高认为,今年的投资有三个关键词:增长、并购和改革,其中值得长期关注的增长公司主要集中在TMT、新能源、环保等领域。

  调查显示,医药行业受众多私募热捧,景林资产、鼎锋资产、弘尚资产等均看好该板块,包括受益于沪港通的传统中药股、处于业绩爆发期的医药成长股,以及基因测序和细胞免疫等新兴医药领域股;对于年内表现不错的新能源行业,多家私募表示看好。主要逻辑是在政府支持力度加大的情况下,消费者会逐步接受新能源汽车,进而开启上万亿的市场空间;此外,淡水泉投资、源乐晟资产等私募还看好环保产业。

  与上述受热捧的行业相比,银行和煤炭等行业受到私募冷落。调查显示,格上理财研究中心冯帆表示,由于经济前景不明朗,加上银行和煤炭板块受周期影响相对较大,对于操作风格灵活的私募来说,态度会趋于谨慎。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