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无惧隔夜美股大跌 沪指周线顽强三连阳

2014年10月11日08:4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惧隔夜美股大跌 沪指周线顽强三连阳

  国庆长假归来,沪深两市延续了强势,上证综指本周一度摸高至2391.35点,距离2400点仅有一步之遥,尽管周五两市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沪指略有下跌,但周线仍然收出小阳线,收出周线“三连阳”,沪指也创出了近19个月以来的新高。

  市场看多情绪高涨,上证综指本周逼近2400点,创下近19个月的新高。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74.54点,周涨幅0.45%,上证综指周线已经收出“三连阳”;深证成指报收于8211.54点,周涨幅1.62%。创业板指数本周报收于1554.22点,周涨幅0.87%。两市成交依然活跃,本周五成交量为4201亿元,成交量维持在天量位置。

  上证综指接近2400点关口,市场压力增加,热点散乱,军工、信息技术、文化传媒涨幅居前。军工板块仍处于领涨地位,闽福发和南通科技等军工龙头股本周均上涨33%,北方导航和中国船舶周涨幅均超过10%;信息技术板块表现良好,榕基软件、长城电脑、中航电子、东方电子等个股均有15%左右的周涨幅。

  本周消息偏暖。本周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9月中采制造业PMI为51.1%,与上月持平,结合前两月来看,三季度PMI指数平均水平为51.3%,略高于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显示三季度经济运行基本平稳,增速仍处在适度、合理区间。场外资金仍在涌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6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达到11417亿元,这是该项数据自2012年4月定期公布以来首次突破万亿,9月以来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已连续三周呈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160亿元、889亿元及1536亿元。

  上证综指兵临2400点心理关口,部分机构继续看多后市。国泰君安认为,地产新政缓解了经济失速风险;近期地方债改革、货币政策部门有意引导利率下行、监管部门试图降低融资成本等政策变量,均有利于降低无风险利率下行;四中全会前后改革提速预期增强,并与实质推动的相关改革措施相互印证,有利于提升风险偏好;展望四季度,继续牛市思维。

  多空分歧犹在。银河证券表示,对10 月份行情相对谨慎,宏观经济环比减弱,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政策面或许以观察为主,在经过前期的市场狂热后,投资情绪可能降温,股指存在冲高回落的可能。“由经济微改善、政策微刺激的累积效应推动、沪港通事件催化的秋收行情将迎来收获期,10 月是秋收行情高点,也是收点。10 月份也是三季报披露窗口,总体看,业绩对市场的推动力不强,甚至可能成为压制因素,需规避个股的业绩风险。”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