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0月14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确认

2014年10月14日08:2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14日四大报要闻速览

  证券时报

  港股通业务资格申请启动

  多家券商向证券时报记者确认,昨日接到上交所下发的通知,主要内容是告知券商着手准备材料,并在本周三前递交申请,以获得港股通业务资格。

  据了解,只有通过港股通现场检查的券商才有资格申请开通该业务。9月30日,上交所曾向多家券商发出已通过现场检查和各项技术测试的确认函,意味着该批通过现场检查的券商有望首批获得港股通业务试点资格。

  多家机构预测9月新增信贷七八千亿

  随着央行按惯例将在近日公布9月份金融运行数据,各大机构也在预测9月份银行新增信贷投放量。不少分析师认为,受实体经济需求不足和商业银行风险偏好下降导致的惜贷行为等主要因素影响,预计9月份信贷投放水平将在7000亿至8000亿左右,不会出现明显上升。

  中俄两国央行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13日与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签署了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8150亿卢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指出,此举旨在便利双边贸易及直接投资,促进两国经济发展。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证券日报

  第五批IPO批文或于本周下发

  随着昨日第四批最后一只新股设计股份上市,IPO重启后第二轮四批新股已全部完成了发行上市,而随着月中的临近,市场对于第五批IPO批文的下发预期也在逐渐增强。

  “从目前情况来看,IPO的审核速度已经加快,发行速度也将加快。批量发行还在继续,本周又到了监管层下发批文的时间节点,有可能出现15家以上公司拿到批文的情况。”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券商人士昨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深交所18日将开展优先股试点业务全网测试

  日前,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深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定于10月18日组织全网测试,旨在做好深圳市场优先股试点(以下简称优先股)业务的技术准备工作,验证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和业务功能的正确性。

  中国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同比增1.8%

  10月13日,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出口总值19.4万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逐季好转,预计这种好态势第四季度还会延续。海关数据还显示,中国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有所增长。

  上海证券报

  沪港通整装待发

  距离市场预期的开通时间越来越近,沪港通的市场基建及系统、制度等均已准备就绪,上交所已开始向证券公司下发开通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通知。港交所新闻发言人13日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沪港通推出计划有变的消息,两地监管机构会决定沪港通开通时间。

  中俄签署近40项能源金融等合作文件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与俄方加强经贸合作,实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1000亿美元的目标,开展更多联合研究开发、推广运用、生产制造等战略性大项目合作,推动中俄务实合作升级;在金融合作领域开展本币互换;密切人文交流,开展联合办学,共同发展文化产业,重点举办好明年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共同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外贸逐季好转 难达全年预期

  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呈现逐季好转势头。特别是步入三季度,这一趋势更为明显,不仅出口增速在9月份大幅攀升至19个月高点,当月进口增速也超预期回升至7%,一改此前负增长势头。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郑跃声说,“四季度外贸预计会延续走好态势,尤其是出口。”

  中国证券报

  9月新增贷款料环比略增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短期内难以改变季末加大存款吸收的行为,预计9月新增贷款或环比略增达到7200亿-8000亿元左右,M2增速有所回升,但非信贷融资增长或仍低迷。

  促进口新政有望加快落地

  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964.32亿美元,同比增长11.3%。其中,出口2136.87亿美元,同比增长15.3%,创去年3月以来最高增速;进口1827.45亿美元,同比增长7%,为今年3月以来新高。贸易顺差309.43亿美元,比上月有所收窄,但仍处在较高水平。

  中俄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中国人民银行13日与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签署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8150亿卢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指出,此举旨在便利双边贸易及直接投资,促进两国经济发展。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2008年底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与20多个境外货币当局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深交所18日开展优先股全网测试

  深交所近日发布通知称,为做好深圳市场优先股试点业务的技术准备工作,深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定于10月18日组织全网测试,验证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和业务功能的正确性。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