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欧美股市昨现恐慌性暴跌 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 

2014年10月16日09:0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田原)周三(10月15日),欧洲股市延续近期颓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暴跌3.2%;美股市场同样低迷,道指大跌1.06%,盘中最多曾下跌超过460点。市场恐慌情绪弥漫,美国经济数据尽皆利空,欧洲经济前景阴云笼罩,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忧虑不断加重。然而受沪港通等利好提振,外围股市暴跌对A股市场影响相对有限。

欧洲股市现“黑色星期三”

近一个月来,欧洲股市连续大幅回调,周三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3.2%,报311.36点,与349.71点的年内高点相比已下跌11%。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跌2.9%,报8571.95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3.6%,报3939.7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2.8%,报6211.64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跌4.4%,希腊雅典综合指数则收跌6.3%,盘中该指数曾最高下跌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分别下调了全球、欧元区、亚洲新兴经济体以及其它部分地区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期,这很大程度地打压了投资者的市场情绪,撤资离场观望的行动明显增加。

另外欧元区的疲软对其股市造成了严重影响。作为欧元区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德国上周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远差于市场预期,8月工业产出、出口均创下2009年初以来最大的降幅,德国政府本周将该国2014年经济增速预期由1.8%大幅调降至1.2%。

道指盘中一度杀跌460点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3.45点,收于16,141.74点,跌幅为1.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21点,收于1,862.49点,跌幅为0.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85点,收于4,215.32点,跌幅为0.28%。

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超过460点。纳指于两年来首次进入调整区间。纳指、道指、标普500指数年线全部转跌,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大涨,收益率跌破1.9%。

纽约联储10月制造业指数下降至6.2,而9月份的这项指数为27.5。数据表明纽约地区10月份的制造业状况大幅萎缩,成为美国经济令人担忧的讯号。

另外,9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下降0.1%,不及之前预期;9月份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3%,8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A股市场并未受到影响

尽管外围股市风雨飘摇,但A股市场并没有收到太多影响。昨日沪指走出大“V”字曲线,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探底回升并强势涨0.6%。分析称,9月以来的“小牛市”提振投资者信心,市场近期仍将以区间波动为主基调。

作为今年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沪港通的出台能有效地为市场引入新的资金源,将对A股市场产生重大利好。据消息称,沪港通将按原计划在10月27日推出,并会在本周五公布,给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激发市场的投资人气,支撑大盘后市继续冲高。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