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0月17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2014年10月17日08:2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17日四大报要闻速览

  证券时报

  9月货币信贷超预期 未来增速或趋降

  央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572亿元,同比多增702亿元;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20.21万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对于9月份金融数据,市场普遍观点认为,M2增速回升,反映9月货币政策放松见效,而贷款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结构更为优化。

  我国外汇储备再现负增长 增减交替成常态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89万亿美元,较6月末减少约1000亿美元。时隔两年多后,我国外汇储备再度出现负增长,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专家表示,外汇储备月度、季度增减已成常态,企业结汇意愿不强、短期国际套利资金流出或是主因。

  商务部称9月出口数据没虚高

  针对外界对我国9月份出口数据“虚高”的质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表示,9月份出口增长是正常的,既得益于外贸稳增长政策措施的见效和国际市场需求的回暖,也与去年同期的基数相对较低有关。

  证券日报

  央行罕见大规模减压外汇储备“负担”

  央行昨日发布今年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和金融统计数据,其中出现较大变化的有两个:一个是9月份新增信贷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增速加快;另一个则是国家外汇储备余额没能突破市场预计的4万亿美元大关,反而环比出现下降0.1万亿美元的现象。这两个超出市场预期的数据,或许说明中国金融管理与中国经济一道正在进行转型升级。

  多家银行优先股蓄势待发 中行400亿元境外优先股落地

  中国银行10月16日公告称,境外优先股15日晚成功完成发行定价,创多项市场纪录。中国银行成为境内第一家发行优先股的上市银行。

  本次境外优先股是中国银行优先股融资项目计划下首笔发行,是国内商业银行发行的首例符合Basel Ⅲ标准的其他一级资本工具,填补了国内商业银行其他一级资本的空白。

  险资投资资产流动比例指标拟取消

  近日,保监会发布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号:流动性风险(征求意见稿第二稿)》(下称《第二稿》)。与今年4月份保监会下发的首个征求意见稿比较,《第二稿》的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在原来的四项中减少了投资资产流动比例一项,仅保留了流动比率、综合流动比率和流动性覆盖率三项指标。

  中国证券报

  河北张北打造万亿级新能源特区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由原中科院院长路甬祥院士牵头的国家级调研组近日完成一项报告,提议国家在河北张家口市张北县一带建立新能源“特区”。报告提出,计划未来10到15年内,建成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风电、光伏及光热项目集群,暨国家级的新能源前沿技术示范项目基地,项目总规模达逾200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达万亿元以上。目前,该报告已经完成并上报高层。

  多项物流业支持政策有望落地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为落实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相关部门正研究减免商贸物流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问题,加快落实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税收减半政策。此外,有关部门已制定支持冷链物流发展的相关措施,预计很快出台。

  投资者明日可参与港股通测试

  上海多家券商营业部16日表示,将邀请有兴趣的投资者参与18日进行的港股通测试。18日,券商将按照上交所的要求,进行港股通交易系统的测试。这次测试与上次不同,普通投资者也可参与。

  9月新增贷款8572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公布,9月人民币贷款新增8572亿元,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2.9%。前三季度新增贷款7.68万亿元,同比多增4045亿元。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12.84万亿元,同比少1.12万亿元。

  上海证券报

  中行成功境外试水 A股优先股或临近

  被寄予厚望的优先股首单终于落地,中行拔得头筹。中行16日一早公告称其境外优先股成功完成发行定价,成为第一家发行优先股的境内上市公司。中行公告信息显示,最终发行规模约合400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6.75%,认购倍数达到3.35倍。

  APEC会议聚焦亚太自贸区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11月10-11日将在北京举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透露,此次会议经贸领域的议题仍是重头戏,三个重要议题分别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以及加强全方位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

  蚂蚁金服面世

  尽管“蚂蚁银行”的名称被否,但这种虽然渺小却总能齐心协力焕发惊人力量的小生物还是为阿里人所钟爱。筹建一年多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蚂蚁金服”)于昨日正式成立了。

  2013年,支付宝的母公司——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小微金融(筹)也将服务人群锁定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至于名称的由来,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我们只对小微世界感兴趣”。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