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0月20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2014年10月20日08:2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楼市调控松绑有后招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完善

退市制度终于尘埃落定。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了《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在列明吸收合并等7种主动退市情形外,同时确定了上市公司存在欺诈发行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将强制退市的原则。《意见》将于一个月后生效。

释放流动性 央行或再出手

据媒体报道,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已接到中国人民银行的通知,将获得央行的流动性支持,每家规模约300亿元,从而支持实体经济并平滑年底资金需求增加所导致的市场波动。业内人士透露,获得央行流动性支持的包括浦发、兴业等上市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约有5-6家,金额合计约2000亿元左右。截至发稿时,中国证券报记者尚未从央行及相关股份制银行获得正式回应。

市场格局逆转 原油“黑金”褪色

今年上半年,原油曾在大宗商品熊市中独树一帜,实现超过10%的涨幅,直到7月“熄火”势头逐渐显现。截至10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80美元大关,创2012年6月以来新低。

证券日报

新三板企业如何转板备受关注

“目前,江苏铁发把转板作为重要工作之一。我们时刻关注转板制度的具体安排。”近日, 江苏省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铁发)董秘檀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上周两家企业进入中止审查队伍

上周进入中止审查的企业队伍继续扩大。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止到10月16日,共有26家企业处于中止审查状态。其中,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5家,创业板10家。

这一数据较此前一周增加了两家。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止到10月12日,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企业为24家。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上周新进入中止审查队伍的企业,上交所和深交所创业板各1家,分别是辽宁福鞍重工和北京暴风科技。

退市意见正式发布 八公司直面“生死考验”

退市制度终于尘埃落定。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了《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在列明吸收合并等7种主动退市情形外,同时确定了上市公司存在欺诈发行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将强制退市的原则。《意见》将于一个月后生效。

上海证券报

30天后,哪些公司危情退市

上周五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除健全主动退市机制外,明确要求严格执行强制退市指标。业内人士认为,在严格监管的态势下,一旦触发退市强制标准,上市公司“侥幸过关”的空间进一步压缩。目前,五家已暂停上市公司和已被立案调查尚未领到“罚单”的上市公司,则将是30天后,即新规启动后,首当其冲的“体验者”。

沪港通助推内地香港券商合作

沪港通在开启两地证券市场互通时代的同时,也为内地券商打开了又一创新转型之门。18日,华鑫证券与香港尚乘集团正式宣布两家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协议,并在上海举办了首场港股通投资者报告会。这是沪港通业务获批复以来,内地首家与香港证券公司互为平台,共同开展沪港通业务的券商。

郑商所争取棉纱期货年内挂牌交易

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张凡18日在2014郑州农产品期货论坛上说,为了更好配合国家目标价格改革试点,郑商所将全力推进棉纱期货研发,争取年内挂牌交易同时还将争取尽早推出农产品期权。中国证监会期货部巡视员张晋生也在该会上表示,证监会将加大期货品种创新步伐,包括加快原油等期货品种的上市步伐,加大涉农期货品种的上市工作力度,研究碳排放权等新的交易模式,同时还将做精做细已上市的期货品种。

证券时报

专家预期三季度GDP增速为年内低点

按照安排,国家统计局将于21日公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等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经济经历了8月经济增长动能衰减后,9月的经济现企稳迹象,业内普遍预期三季度GDP增速将是年内低点,增长预计7.3%。

IPO排队企业达589家其中26家公司中止审查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首发企业排队情况表显示,上周有两家企业中止审查,分别为辽宁福鞍重工和北京暴风科技。其中,辽宁福鞍重工拟在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预披露材料中有关财务数据方面更新至今年的6月份;而北京暴风科技拟在创业板登陆,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以上两家企业均因“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等原因被搁浅在中止审查通道。

沪港通上线演练结束券商静待开通

国内多家券商在上周末进行了港股通技术系统第二次上线演练,是通关前测试至关重要的一次全生产环境真实测试,多名参与测试的IT部门负责人表示,测试顺利进行。香港方面,业内初步估计,已经完成沪股通系统模块最后升级的券商占了全体的一半。据齐鲁国际内部人士透露,香港方面仅在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末(10月11日)接到港交所的演习测试通知,上周末并没有开展大规模的全体市场演习。“按照之前业内共识的10月27日开通沪港通,我们本来预测,在10月25日还会有一次全规模的市场演习,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10月份推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了。”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