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0月22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2014年10月22日08:5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22日四大报要闻速览

  上海证券报

  央行保持正回购资金面宽松不改

  刚过去的一个月,央行“加码”宽松的力度越来越大。不仅正回购中标利率两度下行,已创逾3年半低点;同时,传闻中两次常备借贷便利(SLF),已累计向银行间市场“放水”总额超7000亿。

  如此释放流动性的同时,央行却在公开市场上“反向”回笼资金,保持定力。21日,央行持续开展200亿微量正回购,价格继续持平于3.4%。业内人士称,在定向投放和宽松价格信号后,目前市场流动性总量已较为充裕,维持少量正回购,回笼一定流动性,或是当下央行最优选择。

  机构乐看新常态:机会在后面

  综合券商观点,三季度GDP增长7.3%仍符合市场预期。近期A股遭遇获利盘抛压、海外股市下跌等因素遏制有所震荡,但投资者情绪仍然较为高涨,市场回调企稳后仍可看好中期空间。

  部分基金认为,经济增速平稳下行,符合预期,对A股市场影响不大。经济下滑叠加改革深化将会成为一种“新常态”,中期对于市场依旧乐观,但短期会侧重于防御。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经济出现积极深刻趋势性变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来京参加第21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的各经济体代表团团长。

  李克强说,总的看,中国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并出现了一些积极、深刻的趋势性变化。以服务业为主导、新业态加快涌现的结构优化更趋明显。简政放权等改革催生的新发展动力加快成长。就业、节能降耗等指标好于预期。同时,外部环境仍然复杂多变,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和困难依然不小,改革措施充分见效还需一个过程。总之,我们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对面临的挑战也不掉以轻心,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现全年主要任务。

  国资委审议国企改革试点方案

  国资委网站21日公布,国资委主任张毅17日主持召开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有关国企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此前召开的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也审议了有关国企改革试点方案。国资委提出,抓紧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各项任务,有关意见方案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

  证券时报

  三季度经济增长7.3% 仍在合理区间

  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3%,增速比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专家分析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季度GDP增速有些波动是必然的,在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经济运行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宏观政策调控将继续保持定向宽松。

  31家上市房企9月销售额环比增逾两成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有31家上市房企公布了9月销售数据,总销售额为1481.9亿元,环比增长25.2%,同比增长9.5%。

  9月份,31家房企中业绩环比出现下滑的有雅_居乐、合生创展等9家,其余22家房企销售业绩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远洋、方兴地产和佳兆业9月销售额环比上升幅度均超过100%。今年前9月,这31家房企总销售额为10670.5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公布年度销售目标的25家房企目标完成率为65.8%。

  证券日报

  首届“连博会”召开丝绸之路概念股再成兴奋点

  据悉,首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简称连博会)于10月21日至23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举办。本届“连博会”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发挥连云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双向开放窗口和海陆枢纽作用,提升连云港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提供物流、仓储服务的能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建设。

  新三板做市制度为注册制预热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在未来会推出的注册制,已经搅热了股市的氛围。很多人都对从核准制转向注册制下的新股发行深感忧虑,毕竟在如今的核准制市道中,新股发行上市后连续涨停板似乎成为必须的。一旦新股发行转为注册制,那么新股发行上市之后还会不会延续如今连续涨停板的势头,甚至会不会出现跌破发行价的现象,这是拟上市公司最为担心的。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