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原证券拟在2016年回归A股

2014年10月22日08:5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原证券拟在2016年回归A股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梁伟

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日前在机构投资者见面会上给出了中原证券回归A股的明确时间表。他表示,中原证券将在11月递交A股上市材料,不出意外预计可在2016年年初回归A股。

菅明军表示,中原证券(香港称“中州证券”)在香港上市后,对公司经营业绩提升非常显著,坚定了公司加快回归A股的决心。中原证券将在11月14日在香港召开临时股东会,预计之后就将递交A股上市材料。

据介绍,中原证券曾在2012年3月首次递交A股上市材料,此后因A股IPO全面暂停而告搁置,菅明军表示,尽管目前A股拟上市的排队公司较多,但考虑到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在积极推进,预计不出意外中原证券可在2016年年初回归A股。

“公司对回归A股的态度是越快越好,耽搁一天也不行。”菅明军表示,“公司在香港上市后,有很多机构希望成为在A股上市前成为战略投资者,公司考虑到引入战略投资者流程复杂,会耽搁公司上市进程,也已决定放弃。”

中原证券6月下旬在香港挂牌上市,募资1.94亿美元。募资结汇后于8月初进入内地,之后对中原证券业绩产生明显的提振作用。中原证券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34%,7月实现净利4700万元。而在港股募资到位之后,8月中原证券实现净利7400万元,环比增长51%,9月实现净利1.39亿元,环比增长88%。

中原证券香港上市后业绩得到立竿见影的提振,主要得益于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资本中介业务在得到资金补充后快速增长。据介绍,中原证券目前对两融业务配置资金50亿元,较年初增长150%,对股票质押业务配置资金20亿元,是年初规模的逾6倍。

(责编:任风远、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