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退市大限不足三月 *ST超日面临“生死时刻”

2014年10月23日08: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市大限不足三月 *ST超日面临“生死时刻”

备受市场关注的*ST超日债务重组,迎来退市大限到来之前的最后一次博弈。10月23日,*ST超日将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所有债权人将分组审议表决《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简称“重整计划”),*ST超日的出资人(截至10月20日,在中证登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ST超日全体股东)则对重整计划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进行表决。

按照相关监管规定,连续三年亏损的*ST超日必须在12月31日前完成重整,才能保“壳”不退市。根据江苏协鑫等提出的重整计划,11超日债(总规模10亿元,票息8.98%)的债券持有人基本都能够在重整计划通过后得到全部本息兑付。但是,多个*ST超日的外部供应商债权人,则对重整计划中提出的20%偿债比例表示不满。此前,25家供应商债权人在苏州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偿还比例由20%提高至45%。

中国证券报记者最新了解到,相关供应商债权人已经将此前要求的偿债比例由45%降至30%。如果重组方不满足上述债权人30%的偿债比例,本次债务重组可能面临失败的风险。而按照30%的偿债要求,则重组方预计将多支出约4.7亿元资金。

分析人士表示,在此种情况下,如果10月23日的*ST超日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未能通过重整计划,且在剩下不到三个月的退市大限前不能达成并执行新的债务重整方案,11超日债将成为中国债券市场史上首个本息违约的标准债券,*ST超日的退市几乎也将板上钉钉。在此背景下,江苏协鑫等*ST超日的出资人与阿特斯等供应商债权人,在*ST超日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将展开最后博弈。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