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政府补贴债务豁免债务抵偿 *ST昌九新保壳方案出炉

2014年10月24日08: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府补贴债务豁免债务抵偿 *ST昌九新保壳方案出炉

因筹划保壳自10月10日起停牌的*ST昌九,10月24日公布新的保壳方案:赣州市政府将给予公司8000万元财政补贴,控股股东昌九集团将豁免公司1.60亿元债务豁免,同时将公司512.2亩工业用地按评估值等额抵偿所欠昌九集团1.31亿元债务。

补贴+豁免+抵偿

根据*ST昌九公告 ,10月23日,公司收到昌九集团《关于昌九生化新保壳方案与报批进展情况的函》,停牌期间,昌九集团对*ST昌九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根据充分论证,经研究,为确保昌九生化2014年净利润为正、净资产为正的保壳目标,昌九集团拟定了昌九生化新保壳方案。

新保壳方案主要措施包括:请示赣州市政府于2014年12月31日以前给予昌九生化经营性财政补贴8000万元。请示赣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批准昌九集团在2014年12月31日以前豁免昌九生化1.60亿元债务。

截至2014年9月30日,昌九生化所欠昌九集团债务累计为3.90亿元,昌九集团在豁免昌九生化1.60亿元债务的同时,将昌九生化512.2亩工业用地按评估值等额抵偿所欠昌九集团1.31亿元债务(经评估,昌九生化现有512.2亩工业用地帐面值为0.53亿元,评估值为1.31亿元,评估基准日为2014年8月31日)。昌九集团承诺:昌九生化土地资产抵债后,在该宗土地上的房屋建筑物等附作物资产没有进行处置前,不进行该宗土地的第二次流转。

尚需过数关

公告还称,昌九集团现已将昌九生化新保壳方案主要措施上报赣州工投,目前尚未取得相关批复。

据介绍,此次方案中经营性财政补贴须获得赣州市人民政府的批准;以土地资产抵偿所欠昌九集团债务以及豁免昌九生化债务的事项在获得赣州工投批复后尚须履行昌九生化董事会、股东大会以及昌九集团股东会的批准程序。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ST昌九便有保壳之举。今年4月,赣州市国资委所批复的*ST昌九三项保壳措施包括:昌九集团豁免昌九生化2.5亿元债务、昌九生化将除昌九农科54%股权、货币资金、土地使用权等三项资产之外的闲置资产经评估后等额抵偿昌九集团的债务,以及512.2亩工业用地公开处置变现。

此后,*ST昌九6月末公布了重大资产出售方案,但该方案迟迟未获得国资部门的放行,原因是国资部门认为保壳方案中的“出售资产”同此前的国资“以资抵债”的说法有差异,*ST昌九不得不二次修订方案,并在8月13日予以发布。不过,8月28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方案等相关议案均被股东大会否决。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