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10月27日08:3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猜想一:大盘短期休整?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沪深股市震荡回调击穿上升通道下轨,宣告自7月底以来的阶段性反弹结束。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认为,从目前看,短线调整还将持续,以锯齿形退二进一的方式展开。本周中随着新股申购资金解禁,股指会有反抽,但调整趋势不变,短线目标位在2250点附近,调整可能会持续到11月底前后。

  引发短线调整的因素不少。海外市场持续暴跌对A股投资者产生阴影,虽然一开始A股表现偏强,但时间一长就会有叠加反应。同时四中全会闭幕,政策利好兑现。而新一轮新股的集中发行,对短线资金面有较强的分流作用。此外,年底临近,机构年终结账情结开始影响市场,也是影响多空力量对比的一个诱因。

  当然,短线调整属于正常调整,毕竟前面五浪上涨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需要换手洗盘。同时投资者心态相对稳定,抛盘以获利回吐筹码为主,更多的投资者对明年的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因此,面对短线调整,既是行情的客观必需,同时也不必过于紧张。

  钱启敏表示,考虑到目前临近年末,新股发行压力也比较大,因此以调整8周推算,可能持续到11月底附近。届时机构逐步为来年建仓,有望成为行情走强的推手。

  应对策略:短期市场已经转弱,投资者宜逢高减仓,以控制仓位为主。

  猜想二:三季报行情掀高潮?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本周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最后一周,1649家公司将集中披露业绩。统计显示,在本周预计公布三季报的公司中,有869家进行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的有171家,续盈的有93家,略增的有190家,扭亏的有66家,预减的有97家,略减的有90家,续亏的有87家,首亏的有61家,不确定的有14家。预喜公司占比59.83%。

  大康牧业大幅预增,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54万元至1354万元,同比变动幅度5344.21%至6893.80%。同期预告大增的还有中国高科、大庆华科、宁波联合、黑猫股份、尤夫股份、*ST广夏、渤海股份、黔源电力和四环生物,预增幅度都超过1000%。

  分析认为,三季报目前已经进入密集披露期,而那些业绩大幅增长的企业更是吸引市场眼球。对于多数行业而言,前三季度的大幅增长已经为公司全年业绩向好奠定了一定基础,这也意味着四季度是一个适宜播种布局等待收获的季节。在具体操作时,投资者可根据中报业绩增幅在50%以上、去年业绩为正且同比正增长、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增长、行业成长前景广阔竞争优势明显这4条标准挑选三季报黑马股。

  应对策略:在震荡探底未明的过程中,投资者宜选取业绩明确的成长股,把握三季报黑马股,布局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猜想三:环保股迎升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10月以来,雾霾频繁出现,再次成为焦点。本月,全国已出现了三次大的区域性雾霾过程,而其并未结束,月底京津冀区域再次经历重污染。

  分析认为,雾霾天气将接踵而至,空气治理迫在眉睫。目前,我国政府在治理环保问题上的投入逐步加大,“十二五”前三年,我国环保投入每年以2000亿元以上的幅度增加,整个“十二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投入预计将超过5万亿元。政策面利好且估值相对合理的环保行业,有望领跑四季度热点投资主题。

  据统计,截至10月24日,A股PM2.5治理板块有8家公司披露2014年三季报,其中有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其他5家公司尽管净利润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但相较于中报业绩来看,增幅均有所回落。

  业内分析指出,去年以来,以脱硫脱硝为主体的工业PM2.5治理工程的大规模招标启动,PM2.5治理板块订单获得爆发式增长,奠定了相关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的新一轮增长期。但随着订单相继完成,市场释放空间逐渐收窄,表现为三季度业绩有所回落。但年底之前,新一季雾霾天气倒逼各地治霾政策再度加码,各地大气治理投资有望进一步追加,加之大气治理标准相继出台,将为板块拓展新的市场空间。

  应对策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环保股,逢大跌吸纳。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