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98家公司全年预增 ST公司将进入保壳关键期

2014年10月27日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98家公司全年预增 ST公司将进入保壳关键期

  部分公司率先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统计显示,在333家披露全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预增及扭亏的公司共有198家,占比过半。

  福瑞股份是目前披露全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增幅最大的一家。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润增长幅度为1000%至1200%。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冬虫夏草的采购价格明显回落,提前锁定成本以及公司诊断设备销售实现稳步增长。

  事实上,四季度宏观经济走势预期较好,将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打下基础。特别是在国内扩大微刺激政策的同时,逐步放开了房地产调控的相关措施,有助于房地产投资增速企稳。中投证券预计,四季度我国经济会出现小幅企稳反弹,全年GDP增速有望完成7.5%左右的同比增长目标。

  四季度*ST公司将进入保壳关键期。从已经披露三季报的情况看,共有7家*ST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ST三维、*ST合泰均实现了千万元以上的盈利,保壳压力大大缓解。另有5家*ST公司前三季度出现亏损,仍面临不小的保壳压力。

  *ST新都前三季度亏损1828.6万元,公司预计全年亏损1.6亿元至1.8亿元。公司称,酒店行业不景气,公司主营业务亏损;由于借款合同纠纷诉讼计提预计负债,导致年度利润大幅度下滑。如果2014年度公司财务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暂停上市交易。

  *ST霞客则在前三季度亏损4.49亿元的基础上,预计全年续亏6.95亿元至7.95亿元。除主业低迷的制约外,由于公司受担保圈的影响,银行到期债务无法偿还,银行借款出现大面积逾期,还导致罚息和诉讼费及律师费增加。

  为了完成保壳目标,一些*ST公司已着手资产腾挪。*ST东数便预计全年实现扭亏为盈,其前提是闲置资产处置能够在年末前完成并达到预期收益。否则公司全年业绩预计亏损将不超过1.3亿元,股票可能面临暂停上市交易风险。

  (中国证券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