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0月28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2014年10月28日07:4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28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上海证券报

  南北车同时停牌再起整合猜想中国高铁出海引发一出大戏

  昨日一早,上交所网站披露,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及中国南车集团旗下公司时代新材,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牌一天。由于此前市场对南北车整合预期较高,此次几家公司同时停牌再次挑拨市场神经,一些高铁板块股票闻风走高。

  到了晚间,三家公司分别发布关于拟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更使市场相信:中国高铁正在上演“整装出海”的一出大戏。

  打通协同发展经脉京津冀顶层设计临近落地

  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加快实施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目前一系列多层次的政策组合拳正紧锣密鼓酝酿。

  除《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近日出炉外,有关《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目标和措施(2014-2017)》的相关文件已经草拟完成,且三地也正在为积极推动实现“三个突破”制定计划。

  中国证券报

  深交所:大力推动资本市场法治环境优化

  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深交所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交所党委、总经理室参加了证监会党委传达学习专题会议,各支部、各部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部署贯彻落实。

  融资盘成股市“章鱼帝”?

  国庆假期后,A股市场由升转跌。沪深两市融资净买入额逐周递减,融资盘与市场涨跌相伴。由于融资盘多由场内资金发起,存量资金思维不可小视,市场走势将在一定程度上受融资盘左右。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融资盘与今年市场走势息息相关,在一些关键的市场交易时点,投资者或可从其中发掘“章鱼帝”的预测功效。

  国庆假期后,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增长迅速,逼近7000亿元,但融资净买入额有所下降。10月9日,上证综指创出本轮反弹高点2391点,但净买入则在9月26日即节前一周已达到顶峰。

  证券时报

  混合所有制下寻找新一轮国企改革突破点

  作为本轮国企改革的重要一环,混合所有制承载着“探索新的产权制度、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促进经济持续繁荣”的重任。什么是这轮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核心精神?引入民资,口子应该放多大?哪些领域、哪些行业放开混合?

  在昨日召开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十月谈“混合所有制语境下的国企改革”上,与会专家认为,混合所有制是为大型国企改革设计的新理论,但混合所有制改革不能动摇国有资本的根基,是把公有和非公两种所有制都搞活。

  美联储即将挥别QE 全球市场何去何从

  美联储此前推出的三次QE结束时,都引发了股市大跌——美股跌幅分别达20%、17%和10%。自2008年以来,美联储的QE政策对美股的提振幅度大约在147.5%,而结束QE时,累计跌幅为27.5%。

  证券日报

  优先股技术系统本周六为正式上线做最后全网测试

  记者10月27日获悉,为了做好深圳市场优先股试点业务的技术准备工作,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将于11月1日组织全网测试,验证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和业务功能的正确性。两家公司称,本次全网测试完成后,优先股业务相关技术系统将正式上线,业务启用时间另行通知,届时会员需正式报备合格投资者。

  其实,10月18日,深交所与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已经进行了一次优先股试点业务全网测试。当时下发的通知称“本次全网测试完成后,优先股业务相关技术系统暂不上线。”

  葵花药业首发申请周五上会

  本报讯证监会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主板发审委定于2014年10月31日召开2014年第185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证监会还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定于2014年10月31日召开2014年第58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分别审核云南旅游和神州信息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